開眼eWeekly ﹥v.672

eWeekly e周報 v.672









有詞沒詞戳笑穴!實力派喜劇大師羅溫艾金森

v.672 大牌檔 以豆豆先生紅遍全球的羅溫艾金森是當代無可取代的喜劇大師,不論是當稱職綠葉還是轉型成功的探長梅格雷,都讓觀眾見識到他喜感細胞外的演技實力。這週他將在《凸搥特派員:三度出擊》化身古董特務對抗網路新時代的駭客攻擊!









《終極戰士:掠奪者》經典回歸,爽度加倍

v.672 達人影評 故事延續舊作的世界觀,掠奪者「終極戰士」再度來到地球。《掠奪者》雖然是一部續集,但跟舊作的連結僅有口頭提到87年和90年的事件,所以完全沒接觸過這系列的觀眾也能輕易進入狀況。該有的爽片元素都有,是一部稱職的爆米花電影。



《我很好》不一樣的晦暗青春,同樣的在尋覓歸向

v.672 達人影評 《我很好》中的青春很殘酷,每個角色的登場幾乎都極具衝擊力道,通片都瀰漫著一股生活在變動時代下的躁動不安,同時也存在著一股與之衝突的壓抑疏離。事後看來有點不知所謂的只為了自己最在乎的事情什麼都不顧地前進,好像那就是存在的所有意義。



《B面人生》:臉變,心不會變

v.672 達人影評 導演透過小小的細節去建構出表象的脆弱與虛情假意,而內在本質是否因變臉而變?本片的拍法很特別,作為觀眾,你無法看清楚每一格畫面,徹頭徹尾,只有一個清楚的小角度可以看見全貌,就如同男主角的下場一樣,只剩下一隻眼睛在看世界。



《終極戰士:掠奪者》殺戮式的娛樂片

v.672 達人影評 我個人是成長過程把阿諾版看了無數次,這次看新作,還是很過癮。如果沒看過前作,其實也無妨,總之就是有外星人來地球,這集還來了升級版。這次的團隊比起正規的軍隊或其他政府組織,他們更可以當不爽外星人就要跟他拼了的敢死隊。



《搖滾樂殺人事件》,起飛,然後下墜。

v.672 達人影評 《搖滾樂殺人事件》以90年代的台灣為背景,講述著90年代搖滾樂團的故事,關於理想與妥協的矛盾與掙扎。不過主創團隊應該是很有野心,想讓《搖滾樂殺人事件》不只命中樂團人的心坎,也能夠打入一般觀眾的市場,把電影設計包裝成一部懸疑驚悚片。



《北極上學趣》,教育與教育。

v.672 達人影評 《北極上學趣》談論到的是格陵蘭與丹麥教育體制上的差異,以丹麥與格陵蘭的各方面差異所產生的碰撞,輕鬆地創造出一個大空間供觀眾思辨,去探討教育的多元可能、對於體制上的摸索,同時附贈給觀眾的,就是滿滿的格陵蘭美景。



《失蹤網紅》一切始於一個簡單的小忙

v.672 達人影評 電影本身故事性相當耐人尋味,藉由兩位行為風格迥異的女主角,再透過其互動層層堆疊出令人不安的懸疑感,看著「希望」破滅,「信念」也逐漸粉碎的人性轉變,前後的對比慢慢凸顯出來,不僅是角色,就連電影的調性也是,非常有趣。



《藍色項圈》,勒住我們的,是體制以及思想。

v.672 達人影評 我喜歡《藍色項圈》的警世寓意,用驚悚片的方式去做包裝,效果與衝擊性會更為強烈,或許現在看來如愛迪生這樣的學校似乎已不存在,可有些東西是會被延續的,事實上沒有學生能真正獲得自由,還是有太多無形壓力如繩索般套勒住。





很好的獵人-《終極戰士:掠奪者》

v.672 達人影評 老派動作英雄電影已死,卻仍有許多男性著迷為之,《終極戰士》在1987年橫空出世,故事精簡,卻讓人印象深刻。《終極戰士:掠奪者》很瘋,尚恩布萊克在經歷大成本特效電影《鋼鐵人3》之後,證明他還是比較喜歡小成本的暴力血腥電影。



《美國動物》:你選擇相信哪個版本的故事?

v.672 達人影評 《美國動物》讓我最為感慨的部份,在於電影講述四個大男生的異想天開劫案,但它又彷彿暗示偉大壯盛的美國夢的暴力與虛幻本質,關於把所有一切「徵兆」視為對行動認可的藉口。四名主要演員展現好萊塢新生代演員的表演深度與明星魅力。



《笑畫人生》― 微笑吧!反正明天會更糟!

v.672 達人影評 《笑畫人生》迥別於一般的陽光勵志片,本片根據美國傳奇漫畫家約翰・卡拉漢同名傳記小說改編而成,卡拉漢本身的際遇比電影描述的更慘絕一點,而前半生如此這般的渣男情境,誰想到失去了下半身的他的下半生會如此傳奇有趣!



《一屍到底》:為了恐怖為了愛

v.672 達人影評 喪屍片迷,或是支持偽紀錄片,或開發各種形式的恐怖片愛好者當然是這部電影的目標客群。用遠離「作品本身即自足自為」的假設,半是愛憐半是嘲弄地帶著觀眾去一一找出作品世界的破綻,去還原電影每個對應,用這個方向去壟斷一切解釋。



《失蹤網紅》,假面閨密,婊面和氣。

v.672 達人影評 《失蹤網紅》基本上延續著原著小說的懸疑風格,再加上一些些保羅維格導演熱愛的喜劇元素,也由於這樣的風格混搭,《失蹤網紅》在前、中、後段的調性、步伐是不一致的,而這三段也都圍繞著一個「猜」字在轉,誰才是笑到最後的那一個?





《致命目擊》批判現今人心的冷漠

v.672 達人影評 演員李聖旻把陷入家人與良心譴責的兩難內心糾結詮釋得非常精彩,雖然這在觀眾看來非常可惡,但換個角度,確實又真實的令人難以否認。在經歷這一連串事件之後,主角最終做出了選擇,那如果今天發生在自己身上,我們會不會挺身而出呢?



《藍色項圈》教育體制的束縛

v.672 達人影評 《藍色項圈》結合教育題材與校園鬼怪故事,雖然以帶有奇幻驚悚元素的恐怖片來包裝,但內裡仍舊寫實地是呈現出教育體制僵化的可怕,其中對於台灣成績至上的教育方式有很深刻的描述,相信經歷過寄宿或晚自習學校的觀眾都能有所共鳴。



《終極戰士:掠奪者》變大真的沒有比較嚇人啊!

v.672 達人影評 原本很期待能在《終極戰士:掠奪者》揭露更多有關終極戰士的相關設定,不過電影就好像是打了一張測試老影迷「忠誠度」與新觀眾「接受度」的保守牌,雖然仍舊能看到終極戰士經典的肩炮、熱感應與各式武器花樣,但就只把怪物的體型加大、力量加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