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5/12/24

2015/12/24

《尋龍訣》強國人的文化優越

v.530 達人影評 《尋龍訣》是一部光看預告好像很莫名其妙的電影,預告裡面沒有呈現出電影精華,但是看完整部電影會覺得出乎意料的精彩,無論是演員之間的搭配、場景特效的運用,都屬上乘,對於複雜劇情、多條故事線的拿捏,都明顯優於前作,場面和氣勢已有國際格局,台灣編劇張家魯在劇情鋪排上也交出傲人成績單。



《007:惡魔四伏》:007之黑暗騎士

v.530 達人影評 《007:惡魔四伏》令我想起克里斯多福諾藍導演的《蝙蝠俠》三部曲,所有慘烈的死傷與衝突與對戰,最後都慢慢導向英雄的孤寂,他們的悲慘童年、他們的孤立無援、他們的愛情悲劇(《007:皇家夜總會》的Eva Green V.S.《黑暗騎士》的Maggie Gyllenhaal),以及他們的最終救贖,心靈的空虛終被著相似背景的女性所填補。 接下來呢?





《同班同學》-援交妹的下班生活

v.530 達人影評 電影觀影守則:請完全丟棄你對女體、援交等種種道德規範,這是描述三位援交妹「下班生活」的故事,有如藍天白雲一般地陽光,彷彿看完一支90分鐘的寶礦力水得廣告。最後,請接受導演的任性,接受電影理當是一種不該具有教育性質的藝術。





史努比家族的驚人秘密,你知道幾個?

v.530 封面故事 《史努比》是美國漫畫家查爾斯·舒茲在1950年開始連載的漫畫peanuts裡頭最討人喜愛的角色,是一隻喜歡寫小說、吃義大利薄餅的米格魯犬。如今2015年為紀念漫畫65週年,推出3D動畫搬上大螢幕。而在動畫上映前先來解密史努比家族,說不定你曾在哪裡見過這些家族成員,還把他們看錯成史努比了。









《Star Wars:原力覺醒》女英雄崛起

v.530 達人影評 第七部曲在故事的佈局上與前部曲無縫接軌,導演J.J.亞伯拉罕J.J. Abrams融入了喬治‧盧卡斯 George Lucas創作出的銀河系世界觀,很值得肯定。新加入了成員凱羅‧忍、波‧戴姆倫、芮、芬恩與機器人BB-8,延續了故事的版圖。



《葉問3》一個打十……一個!

v.530 達人影評 處事低調的葉問向來就不愛凸顯自我,他能承受自己受到謗議,但無法接受詠春遭到污衊;他用自己的方式守護鄰里,卻疏忽一直陪伴在身旁的伊人,最後,他用自己必須接受的選擇完成髮妻最後遺願,因此,原先我也深深期待的擂台賽沒有了,取而代之的是更為真實的街頭巷戰,以及溫柔到不消多說的關愛,及懊悔。



《艾美懷絲》(Amy) - 也請記得她的青春美好

v.530 達人影評 艾美懷絲是如何從青春、才華洋溢的女孩,一步步走向自毀之路?本片從許多面向來觀察,沒有一個簡單的答案。或許一切的一切,就是太多錯誤聚在一起了,包括她本身的個性與經歷,隨著每一步的錯誤,她離幸福快樂就更為遙遠,累積到最後已經沒有任何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