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史努比家族的驚人秘密,你知道幾個?


《史努比》是美國漫畫家查爾斯·舒茲在1950年開始連載的漫畫peanuts裡頭最討人喜愛的角色,是一隻喜歡寫小說、吃義大利薄餅的米格魯犬。如今2015年為紀念漫畫65週年,推出3D動畫搬上大螢幕。而在動畫上映前先來解密史努比家族,說不定你曾在哪裡見過這些家族成員,還把他們看錯成史努比了。

史努比的兄弟姐妹總共有七位,常常出現身在漫畫與卡通中,他們擔任的是讓劇情更加活潑的重要角色……今天就由筆者介紹,好好來認識這七個兄弟姐妹吧!

Spike(史派克)

史派克第一次被提到是在1975年8月4日的連環漫畫中,而在同月的13日才初次登場。有塌下來的鬍鬚,以及看似懶散的外表,身材是八位中最瘦的,身旁常有仙人掌陪伴。此外史派克是米老鼠的好朋友,對方曾送一雙米老鼠鞋,史派克偶爾會穿在腳上。

(通常非花生漫畫的角色,如米老鼠和粉紅豹(頑皮豹),他們會被提到,是因為作者間彼此是朋友,但因為要顧版權,所以只能講名字)

Bella(貝麗)

貝麗第一次被提到是在1976年6月22日的連環漫畫中,而在同月的28日才初次登場,特徵是蝴蝶結和珍珠項鍊,八位裡唯一有成家的。而跟史派克一樣,她與史努比感情非常好,為此當史努比幻想自己是第一次世界大戰的王牌飛行員時,貝麗就會是護士。

(貝麗兒子又瘦又高,所以常被史努比形容長的就像他朋友粉紅豹(頑皮豹)。而通常沒看過漫畫的人,都以為貝麗是史努比的女友而非姐妹)



Olaf(奧拉夫)

奧拉夫第一次被提到是在1989年1月16日的連環漫畫中,而在同月的24日才初次登場。奧拉夫是醜犬大賽的冠軍,身材是八位中最胖,不過卻最有幽默感和機智,此外也相信有天堂與地獄的存在。(別第一眼看以為是史努比的盜版)


Andy(安迪)

安迪初次登場是在1991年5月1日的卡通中,之後才在1994年2月14日登場在漫畫裡。特色是八位中最天然呆,也是一個大路癡,更喜歡跟著美女狗狗走。與兄弟奧拉夫一起住在農場裡,時常兩人一起冒險,跟史努比也長的很像,只是毛更長而已。
(安迪跟其母親是唯二二個先從卡通創造,之後才登場在漫畫的花生漫畫角色)


Marbles(馬布魯斯)

馬布魯斯第一次被提到是在1982年9月23日的連環漫畫中,初次登場是在同月的28日,家族中最聰明且理性的,所以常常吐槽史努比的幻想,身上一堆棕色斑點為其特色。


Molly(茉莉)與Rover(羅佛)

最後,沒在漫畫登場的是穿著藍色小洋裝的Molly(茉莉),以及耳朵是棕色毛髮的Rover(羅佛),兩人是卡通原創角色,且只在卡通裡出現。不過史努比父親在漫畫有收到八張印有狗腳印的賀卡,所以漫畫並沒否定其存在。


還有一個大多人不知道的,就是史努比的第一任主人名叫萊拉(Lila),查理布朗其實是他的第二任主人喔,而且花生漫畫還曾榮登過《時代》雜誌的封面,足以證明漫畫的影響匪淺。

作者:POPO(方世欽)

相關文章


本期焦點-【v.530】 2015/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