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史努比》電影搶先看!平安夜絕不能錯過的感動回憶


查理‧布朗雖然什麼事都做不好、缺乏自信,然而透過65週年紀念的3D動畫電影《史努比》,我們將看到一部傳達夥伴情誼、愛情、堅持夢想的佳節小品。更重要的是,3D動畫融合了原本卡通的精髓,畫面好到讓舊粉絲感動,眼框泛淚~


花生漫畫的3D動畫電影《史努比》,讓我身為一個從小看花生漫畫長大的人,極為感動和開心。因為這部電影將過去花生漫畫的元素搬上螢幕,像是角色個性、肢體動作,都跟漫畫與卡通一致;加上藍天工作室精湛的畫作實力,雖然有採用3D作畫技術,但一點都不失2D卡通的原本風格,反而兩者混合,在不失舊風格的當下,更能感受到動畫電影隨時代的進步。

電影劇情仍以查理‧布朗沒有自信的個性,導致害怕許多事情做不好的心境為主要元素,而這次電影的重心,從預告片我們能得知花生漫畫最經典的戲碼之一,就是查理‧布朗暗戀紅髮小女孩這個橋段,藉此引出整部電影的笑料、角色互動,以及主角自身的成長。

(查理‧布朗的暗戀對象)

就如作者查爾斯‧舒茲利用這些花生漫畫的小孩,來探討社會的縮影一樣,這部電影不論是好笑的對話,誇張的肢體語言,讓小朋友除了看得開心外,大人更能從這些畫面,理解到花生漫畫調侃和諷刺社會現像的涵義。此外,花生漫畫每個角色的戲份都剛剛好,個性上還是跟以前一樣,他們彼此間與查理‧布朗的互動都保留不同的特色,完全可以讓不熟原作的人,也就是新粉絲能透過這電影,快速理解重要角色大致上的性格,更讓舊粉絲馬上勾起許多回憶。

(我們所熟悉的查理‧布朗好友在電影中全員回歸!)

本片我覺得最有涵義且最貼近花生漫畫核心價值的,就在於查理‧布朗雖然什麼都做不好,包含親朋好友在內的許多人,有時也認為他不可能成功,可是透過這部電影的劇情,傳達了「要成為一個成功且偉大的人,其實在於你的心態,而非你成就了什麼大事情」。因此,即便你認為自己是個失敗者,但總有人能體會你的優點,以及透過你的善良,獲得了安慰,甚至是救贖。

(繼續加油~凡事為人著想的查理‧布朗)

史努比就如花生漫畫長久以來的設定,查理‧布朗從不把史努比當做寵物,更像是夥伴與摯友,所以很多事情史努比都會來幫忙自己的主人,而兩人的互動也幫助彼此成長,更讓查理‧布朗產生自信和開始積極面對很多事情。

(查理‧布朗與史努比,美國版的大雄與小叮噹?)




當然,電影少不了史努比最愛的三個幻想身分──第一次世界大戰王牌飛行員、酷哥喬和小說家,都有登場,還有觀眾進電影院時記得多留意一下,某些很經典的史努比角色也會客串喔!

作者:POPO(方世欽)

相關文章


本期焦點-【v.530】 2015/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