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好萊塢搶錢仲夏-海盜對騙徒誰厲害?


人盡皆知,好萊塢一整年的幸福就靠這短短的幾個月檔期,因此行銷團隊的熱情與仲夏驕陽有得拼,此時期更是大牌巨星盡出,更是所有砸大錢的超強檔電影必爭之地。為了跟日益猖獗的非法下載對抗,電影公司終於研發出致勝絕招,那就是以無孔不入的預告與造勢活動,進行洗腦式的全面宣傳…

等了一年終於等到了夏天,好萊塢各大片商無不摩拳擦掌,積極造勢,為暑假檔期鋪好搶錢康莊大道。人盡皆知,好萊塢一整年的幸福就靠這短短的幾個月檔期,因此行銷團隊的熱情與仲夏驕陽有得拼,此時期更是大牌巨星盡出,更是所有砸大錢的超強檔電影必爭之地。


為了跟日益猖獗的非法下載對抗,電影公司終於研發出致勝絕招,那就是以無孔不入的預告與造勢活動,進行洗腦式的全面宣傳,另外,搶得先機更是賣座關鍵,結果就是宣傳期一年比一年提早,強檔新片也儘量避免硬碰硬,很有默契的紛紛錯開檔期,雖說全球暖化現象讓夏天來得早,但今夏電影大戰也太早開打了吧!《蜘蛛人3》早在五月初就搶頭陣發功,而緊接著海盜也不落人後,《神鬼奇航3:世界的盡頭》趕在五月下旬也要上映,後面要出頭的大片還多得是呢,看來這場暑期檔生死鬥已正式宣佈開跑。


海盜大軍來勢洶洶


快來看看哪些電影今夏將全面攻佔戲院!仗著人多勢眾想帶動戲院人氣的,有《神鬼奇航3:世界的盡頭》與《瞞天過海:十三王牌》,一邊是海盜,一邊是騙徒竊盜集團,很有異曲同工之妙的同樣都在耍詐比壞,兩部片上映期間雖相距不遠,但仍一部在五月一部在六月,王不見王互不侵犯。


神鬼奇航3:世界的盡頭》夾帶上集硬生生讓觀眾看到一半斷掉的狠招,來勢洶洶、勢在必得,話說上回強尼戴普演的傑克船長被吃掉後,儘管明明就是他自作自受,而且還是綺拉奈特莉害死他的,但事後大家顯然都很傷心,於是團結一致要把他救回來。新加入的角色除了已經吵翻天的發哥,飾演新加坡海盜頭頭之外,別忘了還有「元祖」傑克船長,也就是傑克船長的爹,在這裡仍要不厭其煩的提醒大家,飾演老爸的搖滾巨星凱西理察斯(Keith Richards)本人的醉酒樣,就是當初強尼戴普要演海盜時所參考的原型,上戲院時絕對要把老爸和兒子比個仔細,看誰怪得徹底、瘋得有趣!


雖說《蜘蛛人》也拍到了三部曲,而且陶比麥奎爾放話不續拍,但看票房橫掃千軍的搶錢盛況,片商怎可能放過這搖錢樹?大不了找個接班人再拍就是,只是再也看不到陶比令人倍感親切的雙下巴,影迷會有點小傷心而已,但這完全不妨礙關於第四集的各種小道消息大力流傳。相較之下《神鬼奇航》見好就收顯得格外有良心,不必再管綺拉奈特莉是不是想退出影壇、奧蘭多布魯是不是得了海盜職業倦怠…因為第三集確定會是最後完結篇!再也不會有續集了,想看到這群又髒又壞的海盜,快把握這最後的機會進戲院爭睹一番吧!懷疑?等等,搞不好是催票的新型行銷詭計?的確,好萊塢為了錢什麼都好拍,反正影迷又不會因為受騙上當就拒看。


壞痞型男騙徒再次出馬


看完了海盜,另一票壞胚子已經在恭候影迷光臨,僅管刺激不如海盜幫的驚濤駭浪,《瞞天過海:十三王牌》硬是搭起一座賭場來應戰,若就男色來看則不分上下,一群人模人樣的壞痞型男搞不好還佔上風呢!由性感男人票選常勝天王喬治克隆尼領軍,率領固定班底再次出馬行騙,布萊德彼特、麥特戴蒙都來了,反派安迪賈西亞也出動,當然壞人也得升級才有挑戰性,新加入的艾爾帕西諾夠大牌了,更何況他還帶來曾於1989年《激情劊子手》合作的艾倫芭金當得力助手。說實在的,本系列口碑日下,連茱莉亞羅勃茲都跑了,很多人想不通到底為何還要拍續集?只能說劇組感情實在好到不行,才會無懼排山倒海的阻力也要重溫舊夢吧!

作者:踩住

本期焦點-【v.116】 2007/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