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八國聯軍搶攻票房大餅


蜘蛛人3》一出馬,上週各家片商紛紛走避,本週檔期成了兵家必爭之地,而且有來自美國、英國、台灣、日本、瑞士的電影,應有盡有,簡直像八國聯軍般,本週上映10部電影。


繼國片《刺青》和《練習曲》大賣後,本週上映的兩部國片也格外受注意,分別是《翻滾吧!男孩》導演林育賢執導的《六號出口》與潘志遠導的《指間的重量》。


兩片分別都鎖定於青少年議題,前者以西門町滑板少年阮經天與玩酷少年彭于晏捲入一樁少女神秘失蹤案件,兩人協力在西門町調查,過程有趣味惡搞橋段,也有嚴肅驚悚追查過程,其中最有趣的是彭于晏靠一票西門町老人協助他調查時,頗有周星馳《功夫》前半段的味道。


指間的重量》敘述中輟生張洋洋陰錯陽差下加入了扒手集團,常年沒有父親關懷的他,將集團老大「太保」視如父親,集團中大哥哥吳中天則有如他親哥,三人間建立了巧妙關係,直到張洋洋也成了扒手一份子後,他的世界不再那麼單純。演員表演算都有到位,音樂與攝影也有不俗表現,可惜去年金馬獎無緣奪下任何獎項。


本週美國片強打,則是《28天毀滅倒數》的續集《28週毀滅倒數:全球封閉》。首集導演丹尼鮑伊退位成製片,續集導演則啟用曾經執導過《賭命法則》的西班牙導演璜卡洛斯佛瑞斯納,他成功將首集驚悚元素注入本片,還多了很多人類與被感染者間的曖昧身份對立,當被感染者是你家人時該怎辦?本片探討了親情間因病毒侵入後產生的對立。此外,本片也強化宰殺感染者的橋段,有段直升機螺旋槳狂劈活殭屍畫面,保證讓人腎上腺素直衝腦門。


另一部美國片《A片特攻隊》題材爆笑萬分,敘述一事無成的傑夫布里吉,先天沒才華,後天又住在一個窮極無聊的小鄉鎮,他異想天開想擔任A片製片賺錢,演職員則動用整個小鎮居民協力,過程溫馨又搞笑,也讓每個居民找回了自我價值。


傑夫布里吉是戲裡製片,真正擔任製片的奧蘭多布隆把他的製片初體驗獻給了好友法蘭克佛羅奧斯執導的《血染天堂》。他在片中和相戀女子要結婚時,被兩個歹徒揪出他過去的犯罪事件。奧蘭多在本片展現姣好身材,喜歡他的粉絲可不能錯過。


以產生幻覺的毒蘑菇為題的《死神魔菇》,敘述一群嗑藥為樂的青少年到了森林尋找極品蘑菇,追求產生至上幻覺,豈知這蘑菇猶如魔菇,魔力極強,讓人吃了分不清現實與虛幻,甚至還能見到鬼魂,簡直是「落觀陰」的絕佳妙方。


瑞士片《想飛的鋼琴少年》題材溫馨,可能是今年最適合老師介紹給小朋友看的電影。影片敘述一位超高智商的小男孩,從小接受父母親嚴格鋼琴訓練,讓他跳級念高中,但他壓力過大,最後跳樓想求解脫,所幸沒有皮外傷,但不幸撞地後產生的腦震盪,讓他與幼年肖想的辣妹保姆重逢,產生了一連串趣事。結局非常可愛,值得一看。


英國片《紅氣球之戀》,男主角是新任龐德丹尼爾克雷格。影片敘述本來要結婚的丹尼爾克雷格,正當他要求婚時,遠方赫然飄來一個將墜落的熱氣球,丹尼爾試圖協助幫忙,卻無法阻擋意外,怎知事後調查,他竟成了幫兇,讓一場浪漫婚禮走調變味,他要如何力挽狂瀾呢?


本週還有另外兩部日片上映,分別是人氣漫畫改編的《蜂蜜幸運草》,找來清純偶像女星蒼井優擔任主角,影片敘述5位美術大學的好友們,在深摯友情下發展的2段三角關係故事,影片維持日片特有的校園愛戀影片基調,淡淡的美感,喚醒我們曾經擁有的青春印記。


另一部《不思議幸福列車》,敘述一群在生活上不如意的人因坐上一班神秘列車,讓他們抵達了世外桃源,也找尋到了解決生命煩躁的窗口。

作者:膝關節

本期焦點-【v.116】 2007/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