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票房奇蹟全靠驚奇超人?少年哈利有啥小煩惱?


被視為票房福星的驚奇四超人,經過兩年又選在夏季推出續集《驚奇4超人:銀色衝浪手現身》,這次能否不負重望再現票房奇蹟?哈利波特本人真的比電影裡看起來還要高?才怪!這不過是丹尼爾雷德克里夫的妄想而已,轉眼在《哈利波特5:鳳凰會的密令》時他已十七歲,但身高仍像永遠唸不完的霍格華茲魔法學校,沒怎麼在長。

驚奇四超人能否再創票房奇蹟?


暑假漫漫,有閒學子多多,但不代表錢就好賺、人人都會上戲院。事實上,好萊塢曾蒙受多年暑期檔票房不如預期的奇恥大辱,整個2004年奇慘無比,直到2005年,一部奇蹟似的電影挽救了電影工業的人氣危機,這個票房英雄,就是《驚奇四超人》。評價酸溜溜又如何?儘管不利於這部片的因素多多,影迷甚至連演「驚奇先生」的威爾斯演員名字(Ioan Gruffudd)都不會唸,值得期待的「隱形女」拉丁甜心辣妹傑西卡艾芭又沒啥發揮空間,但靠著漫迷的死忠支持,《驚奇四超人》就是沒理由的大賣,連帶讓戲裡四個英雄都翻身爆紅。


被視為票房福星的驚奇四超人,經過兩年又選在夏季推出續集《驚奇4超人:銀色衝浪手現身》,這次能否不負重望再現票房奇蹟?在新角色「銀色衝浪手」以一身炫銀又很有夏天味的扮相堂堂登場的同時,你會發現,續集已充份改良首集缺點,除了四超人如今都已人氣爆漲外,光是片名就有了十足進化,加了那串「銀色衝浪手現身 Rise of the Silver Surfer」頗有史詩鉅片的架勢,而傑西卡艾芭的隱形女也不再讓你覺得有夠看不見,艾芭本人保證戲份有加重,而且劇情還會強調她和「驚奇先生」的新婚生活…當然,這吵吵鬧鬧的一家子在保衛世界之餘,總有一堆家庭問題待解決。


少年哈利波特的「小」煩惱


哈利波特本人真的比電影裡看起來還要高?才怪!這不過是飾演哈利波特的丹尼爾雷德克里夫(Daniel Radcliffe)的妄想而已。各位看倌打從他還是個小童星一路看到長成翩翩美少年,轉眼在拍2007《哈利波特5:鳳凰會的密令》時,丹尼爾雷德克里夫已經十七歲了,但身高卻像永遠唸不完的霍格華茲魔法學校,沒怎麼在長。


電影裡的魔法總難延伸到螢幕下,丹尼爾雷德克里夫最近對媒體透露他的小困擾,事情發生在一群來賓到片廠參觀時,「他們走到我身邊,我一個朋友竟然大聲跟他們說:『他本人比較矮,對吧?』當我又從他們旁邊走過去時,其中一個人竟然附和說:『天啊,你說得對,他真的比較矮!』噢!給我閉嘴!這種事你真的只能一笑置之…」


年年這樣看下來,大家對哈利波特戲班子簡直比遠方親戚還熟,大概也是因為這樣,在影迷眼裡,他們終究還是在第一集《哈利波特:神祕的魔法石》裡那群可愛的小童星,所以當丹尼爾雷德克里夫想「轉大人」,跑去拍什麼奇怪的裸戲,大家也是一笑置之,只當他是叛逆期到了。


不管怎麼說,《哈利波特5:鳳凰會的密令》仍是今夏暑期各方最看好的超強檔,唯一的隱憂則是上檔時間有點尷尬,幾天後哈利波特第七部小說就要全面上市,可以想見這部全系列的最終完結篇會有多轟動,以往電影都會領先小說好幾個月上映,但這次卻撞在一起,是先爭睹故事結局,還是看看進度落後許多的電影版?就看書迷如何抉擇了。大多數死忠哈利波特迷當然照單全收,也或許書籍熱銷會帶動電影人氣也說不定,只是以後就沒有新書拉抬電影聲勢,喜新厭舊的書迷換口味的速度有多快?哈利波特電影版的未來…頗令人憂心。

作者:踩住

本期焦點-【v.116】 2007/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