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在戲院迎接2007年!


2006年即將在本週走入歷史,可以選擇到101跨年看煙火,可以在捷運裡倒數,在戲院看片跨年雖然少了點激情,但保證不會擠到水洩不通出意外,體會另一種溫馨跨年味,從戲院開始。

跨年想開心,當然要看本週唯一的喜劇片《博物館驚魂夜》,上週光靠北市口碑場就笑出七百多萬佳蹟,闔家觀賞指數破錶。片中班史提勒飾演一個衰尾中年失業男,好不容易獲得經營不善的歷史博物館夜間守衛一職,以為可以打混摸魚,怎知半夜十二點時,全館標本都會起死回生,讓班史提勒被標本們搞得痛不欲生。結局並不意外,但沒流於胡鬧,爆笑間仍強調家庭精神,是該片能獲觀眾青睞要因。



本週另一部溫馨片,就是由8位國際大導演執導的7個短篇兒童主題而成的電影《被遺忘的天使》。該片由由義大利外交部發起,為了贊助「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與「世界糧食組織」所拍攝的電影,請了雷利史考特、史派克李、庫斯杜力卡、吳宇森等人拍攝,每一段都呈現了每個導演國家的小孩可能會遇上的問題。吳宇森一段則呈現了中國貧富差距的問題。



除了兩部溫馨導向的片之外,還有驚悚推理的《玩命記憶》,該片設計了一群人被迷昏後,醒來之後,發現彼此不知身份為何,疑似捲入一樁綁票案,人質與綁匪彼此傻傻分不清楚。另一部則是以古典舞蹈為肌理、奇幻文學色彩為輔的《漫舞精靈歐荷伊》。

作者:膝關節

本期焦點-【v.098】 2006/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