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腎上腺素飆高的本周新片


戰爭片向來是男性觀眾的第一選擇,因槍林彈雨能人激發腎上腺素。還能讓男性觀眾回想自己昔日當兵故事,也難怪戰爭片總是一拍再拍,讓人回味再三….

二次世界大戰中最慘烈的硫磺島浴血戰,這回由金獎導演克林伊斯威特執導拍成《硫磺島的英雄們》。他不過度美化戰爭,不流於俗套,用當年一張士兵們豎起美國國旗為題,探討豎起國旗的六位士兵背後故事。克林伊斯威特轉執導筒後,交出推理驚悚、拳擊運動、愛情、西部片等類型影片,證明自己能站穩跨類型影片的本事,儘管年事已高(他已76歲),但寶刀未老,值得一看。


戰爭片強調團結,動畫片《鼠國流浪記》更強調團結力量大。該片由《酷狗寶貝之魔兔詛咒》阿德曼動畫製作公司製作,品質掛保證,甚至有望奪下明年奧斯卡最佳動畫。該片敘述名貴寵物鼠羅迪被衝到下水道,意外發現下水道裡有老鼠王國將會被蟾蜍毀滅,羅迪聯合鼠國女英豪麗塔用智慧拯救鼠國。過程機智解答有如鼠版馬蓋先,詼諧間帶有教育意義。


另一部強調團結精神的《魔男生死鬥》,敘述五個暗藏神秘魔力的家族,組成同盟會定下不能隨意使用魔力破壞人類世界。但隨著一樁樁謀殺案發生,五個魔族繼承帥男該如何阻止謀殺案發生?當然是團結一致啦!該片特效頗具新意,堪稱是《X戰警》的魔法版。

泰國《鬧鬼》也搞團結,敘述1986年泰國某集中營死了大批人,從此慘案頻傳,20年後,媒體舉辦「挑戰鬼魂之夜」比賽,挑戰參賽者膽量,結論就是比賽看誰死相難看。


國片部份,《心靈之歌》強調和諧與傳承意念,敘述邱凱偉到原著民部落錄音,啟發了他對山野之愛,認識原著民文化,更打破山地老師張鈞甯對城市人的既定印象。

本期焦點-【v.090】 2006/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