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05/10/22

2005/10/22









最荒謬而真實的快感《生命是個奇蹟》

v.037 個體戶影評 在庫斯托力卡式的光影慶典中,永遠少不了音樂、動物,以及極端卻交呈並錯的大喜大悲。而在那一股歡慶恣意的節慶狂歡氛圍中,觀眾窺見了一個個看似猥瑣卻真情流露的小人物,一手握著酒杯、醉醺醺地大聲齊唱著他們的生命之歌;在極端跳脫的奇想式情節中自由翱翔,享受荒謬所帶來的快感。







美國政治正確《最後一擊》

v.037 藍祖蔚專欄 911事件後,美國國力衰頹,軍事外交深陷泥沼;風暴災禍又迭創百年慘事,《最後一擊》的應景推出,明顯是好萊塢投資賬冊上有利可圖的炒作點,因為,你真的很少看到一個像布萊達克這麼符合美國精神的正面人物。



三好三殘《神話》

v.037 藍祖蔚專欄 問題是,如果他們沒有生死相許的愛情,《神話》又有什麼可以傲人的情韻可以打動人心?如果他們情緣已了,何以成龍不時還會夢見玉漱公主?如非他隱約感受到千年之愛的召喚,又能在看到玉漱公主的畫像後,想起千年舊事,進而找到地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