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v.113

eWeekly e周報 v.113

珊卓布拉克扮作家驚爆禁忌家醜

v.113 E!頭條 好萊塢近來大鬧劇本荒,在題材不停耗竭的情況下,原創劇本越來越難產,電影卻不能不拍,腦枯力竭的好萊塢劇作家只好向外發展,拿現成的文學小說和漫畫大舉改編還不夠,終於把腦筋動到「真人」的頭上,此舉有如挖到源源不絕的石油井,畢竟世上無奇不有,怪人特別多,這下怎麼拍也拍不完了吧!別以為改編自「真人真事」老是拍些偉人傳記、勵志故事,就新一波拍攝名單看來,殺人魔、悲劇作家、B級電影女王、傳奇詩人與搖滾怪腳…等無



李奧納多當總統,王牌賤諜變身瘋狂鼓手

v.113 E!頭條 俗話說戲如人生,但對某些人來說,他們的真實故事比電影還精彩,再有想像力的編劇家恐怕都還編不出來,難怪好萊塢要向真人取經,改編自真實故事的電影正是當今王道,至於哪些角色扮演正在進行中呢?好萊塢女星扮的真人大走逆女路線,比叛逆、比悲慘,男星們則反其道而行,改走文藝風,扮浪漫詩人、搖滾巨星與美國總統裝氣質!



猝死玩伴女郎與Gucci大宅門搬上大銀幕

v.113 E!頭條 傳記電影一窩瘋,近來被好萊塢相中的真人真事主題什麼都有,樂手、歌星多得是,殺人魔都嫌老套了,名牌家族企業風暴還可以,但是一個爭財產的玩伴女郎有什麼好拍的?快來看看這串匪夷所思而且確實存在的名單吧!



布魯斯威利真心話:床戲甘苦

v.113 藍祖蔚專欄 布魯斯威利的頭髮本來就不多,私下的他也不避諱自己的禿頂,因為他就算頭髮奇短奇少,全身上下依然散發者強烈的野性氣味,他說起話來手勢動作很多,而且反應奇快,不時就會冒出一兩個讓人絕倒的笑話,「我天生就喜歡逗人開心!」他一手創造的《終極警探》就是在困境中依然會說出逗趣笑話的天才。



明星真性情:劉青雲稱帝

v.113 藍祖蔚專欄 看著劉青雲在五度入圍後,終於以《我要成名》勇奪影帝榮銜時,拿著獎座忘情高吼的神情,以及他與妻子郭藹明一起激動落淚的新聞畫面 ,你就會明白,得不得獎 不重要,那都是局外人說的話,有機會問鼎獎座的人,私心都有一點祈願的…



聞天祥影評《雪季過客》

v.113 聞天祥影評 這部可稱為「療傷系」的電影,並不很煽情。它的節奏就像片中這些中年演員一樣,有種不疾不徐的穩健,卻能直入人心,很有味道。有趣的是影片故意選擇了一個大雪覆地的小鎮Wawa(瓦瓦)當背景,主人翁的心境則像從冰封到融雪的過程,愈來愈溫暖。









《荒野大飆客》逍遙騎士不再

v.113 個體戶影評 這部片子的故事建立在四個人的友情之上,幾個可以增加層次的主題,有意或無意沒有去深入,基本上,電影最後的感動要靠的就是這四個人雖然吵吵鬧鬧卻願意同生共死的情誼,可是電影並沒有花心力去營造這個部份,直接用言語告訴你他們是最好的朋友…



《尋找夢奇地》永遠跟著你的奇幻國度

v.113 個體戶影評 如果你小時候曾和好朋友或是兄弟姐妹,自己編造故事,把周遭的環境打造成你的王國,就能體會這種心情。或許,對喬許哈奇森和安娜蘇菲雅羅勃而言,Terabithia 是一個他們逃離現實的管道,在這裡,他們無所不能,在這裡,他們是英雄。



《琳達!琳達!》影評

v.113 個體戶影評 《琳達!琳達!》最讓人回味的,就是那份毫不做作的自然。電影既不會陷入過度的熱情浪漫,也不會追求純真至無趣,而是在一份可信的狂想下,呈獻高中生涯最真實的樣貌。或許這終究不是每個人的青春,也或許「青春萬歲,年輕無敵」這個主題絲毫稱不上創新,但又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