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猝死玩伴女郎與Gucci大宅門搬上大銀幕


傳記電影一窩瘋,近來被好萊塢相中的真人真事主題什麼都有,樂手、歌星多得是,殺人魔都嫌老套了,名牌家族企業風暴還可以,但是一個爭財產的玩伴女郎有什麼好拍的?快來看看這串匪夷所思而且確實存在的名單吧!

玩伴女郎-安娜妮可史密斯


沒錯,安娜妮可史密斯(Anna Nicole Smith)金髮豪乳,又是豔光四射的玩伴女郎,鬧過許多難堪的新聞,包括嫁給石油大亨並在他死後爭產打官司,而她生的女兒根本不是老公的種,最後在39歲一事無成的猝死,但誰管她是死是活?現在又幹嘛要拍成電影?


事實是,安娜妮可史密斯生前沒啥粉絲,也從沒看過她有拍過什麼重要電影,近來唯一也是最後一部片根本來不及上映!但是,一切在她死後事態立刻180度大轉變,安娜妮可屍首未寒,片商已敲定開拍傳記電影,好像她是什麼天后巨星一樣。電影將由同樣也是金髮豪乳,另外還是性感歌手的薇拉佛德(Willa Ford)主演。










名牌大宅門-Gucci家族生死鬥


片商看中名牌Gucci豪門家族故事有賣點,特別聘請劇作家全力趕工改編成電影劇本,《美好的一年》導演瑞德利史考特(Ridley Scott)也立刻自告奮勇要來執導。


安卓巴洛夫(Andrea Berloff)才剛寫完《世貿中心》劇本,就要立刻著手編寫上流社會家族糾葛,雖然平平都是真人真事,但情節差得可真多,大家都知道Gucci家族一手創立舉世聞名的時尚名牌,而藏在Gucci大宅門裡的陰謀鬥爭則跟龍捲風有得拼:兒子差點陷害老爸入獄成功、老婆則真的設計謀殺了親夫,經過三年調查才被定罪。


音樂家拍不完


澳洲搖滾流行團體「INXS」的首腦人物麥克哈欠斯(Michael Hutchence)也要搬上大螢幕,INXS樂團掘起於八零年代,麥克在其中擔任主唱,後來也曾夾帶樂團人氣發行單飛專輯,超會放電的他曾迷倒流行天后凱莉米洛(Kylie Minogue),卻在1997年37歲時自殺身亡。麥克哈欠斯死前,曾與愛爾蘭流行天團U2主唱波諾(Bono)湊對組成「Slide Away」,電影就將以這個團名來命名。


因《身為人母》獲提名的傑奇厄爾海利(Jackie Earle Haley)星運亨通,有多部新片拍拍站等他挑,其中一部由爵士小號名家溫頓馬沙利斯(Wynton Marsalis)監製,拍的是紐奧良爵士第一把交椅,大師巴迪波頓(Buddy Bolden)的故事,而傑奇厄爾海利則是扮演一名裁判,這種殘酷擂台讓黑人在台上打鬥,提供給白人觀眾欣賞娛樂。


R&B女歌手瑪莉布萊姬(Mary J. Blige)要演靈魂、爵士女伶妮娜席夢(Nina Simone),走標準的老套傳記片模式,刻劃這位女歌手的成名歷程,以及她和法國經紀人之間的情愛關係。妮娜席夢是六零年代的當紅爵士歌姬,擅長詮釋爵士慢板情歌,或力道十足的抗議歌曲,2003年於巴黎逝世。


黑人音樂家的魅力難擋,嘻哈教母也要來湊熱鬧,上述音樂家都已作古,但接下來這位饒舌名嘴蜜西艾略特(Missy Elliott)還活得好好的,電影公司就迫不及待要把她的「一生」搬上大螢幕,監製大老闆則包括大名鼎鼎的勞勃迪尼洛。大概是不想讓白人饒舌巨星阿姆(Eminem)專美於前,這部片應該會像《街頭痞子》的麻辣天后版,也會請來多位饒舌巨星客串,除了剛提到的阿姆,還有名師阿姆帶出的高徒五角(50 Cent)。


還有嗎?當然!甫於2006年底逝世的靈魂樂教父詹姆斯布朗(James Brown),黑人名導史派克李(Spike Lee)已宣布要拍他的傳記片。


各類型音樂皆已齊備,當然不能獨漏古典樂,下一個是巴洛克作曲家韋瓦第的傳記電影,這位曾寫出「四季」小提琴協奏曲的知名音樂家,因曾擔任過神職人員,再加上他的髮色,所以被大家暱稱為「紅髮神父」。電影請來《莎翁情史》約瑟夫范恩斯(Joseph Fiennes)演年輕時代的韋瓦第,當時他曾率領一群被棄養的少女組成樂團,為這群原本沒有未來的孤兒找到未來…有點像是《放牛班的春天》?想想這不但是真人真事,還發生在久遠以前的巴洛克時期呢!這部片的其他卡司還有《大鼻子情聖》傑哈德巴狄厄(Gerard Depardieu),演一名像是「披著羊皮的狼」的貴族。


凍血殺人魔


綽號是「冰人」(Ice Man)的連續殺人魔Richard Kuklinski,其冷酷程度遠非冷血足以形容,但這不是他綽號的由來,為了混淆被害者死亡的時間,他得出一種特殊的犯案手法,就是將屍體冰凍起來。據冰人自己所稱,他在三十年間殺了超過200人次,但正確數字從未被統計出來,在他不斷殺人的同時,冰人表面上卻是個成功的生意人,甚至娶妻生子,在案情真相爆發之前,家人對他的變態行為渾然不知。冰人最後被判兩個終生監禁,要到2046年才得以假釋,而若真的等到那時,他也111歲了。


在冰人死於獄中之前,許多人都曾對他進行訪談研究,結論是「他是當代犯罪史上,最黑暗、最殘忍與最複雜的殺人魔之一」。《開膛手》導演雙胞胎休斯兄弟檔殺人魔拍上了癮,已計畫要將冰人故事拍成他們的下一部電影。

作者:踩住

本期焦點-【v.113】 2007/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