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影片相關新聞


第三十二屆香港電影金像獎 得獎名單

2013/04/15 第三十二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的最大贏家為《寒戰》,總共獲得包括最佳電影、導演、編劇、男主角及新演員等共9項大獎,該片亦成為繼《甜蜜蜜》在第十六屆獲得香港電影金像獎9項大獎之後,同樣獲獎最多項目的影片。



「第七屆亞洲電影大獎」頒獎典禮百花齊放

2013/03/20 星衛HD電影台將於4/7(週日)下午2點精彩呈現「第七屆亞洲電影大獎」頒獎典禮,婁燁新作《浮城謎事》榮獲年度最佳電影,最佳導演由北野武以《極惡非道2》再度獲獎,楊紫瓊則榮獲本屆「卓越亞洲電影人大獎」。



第3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 公佈入圍名單

2013/02/05 《消失的子彈》與《寒戰》,風光入圍第3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高達共12個獎項,同為最大贏家!此次較為特別的是,周迅分別以《大魔術師》與《聽風者》兩部電影入圍最佳女主角,登上影后寶座的機會相當濃厚!



金馬影后桂綸鎂 亞太影展再度封后

2012/12/18 桂綸鎂以《女朋友。男朋友》奪得金馬影后之後,再度獲頒亞太影后。而本屆金馬獎最大贏家《奪命金》再下一成,勇奪亞太影展「最佳影片」及「最佳男配角」兩項大獎。



金馬創投論壇 剖析電影產業務實分工

2012/11/19 邁入第六年的金馬創投會議,今年與會投資者除了數量成長,兩岸三地積極參與,也欣見更多來自日本、韓國、以及法國公司加入,顯見華語電影備受國際市場關注。提案工作坊和論壇更針對分工日益複雜的電影提出建言。



第四十九屆金馬獎 入圍名單出爐

2012/10/03 第四十九屆金馬獎以《女朋友。男朋友》與《浮城謎事》入圍7項領先群雄,此次共有10位影帝影后齊入圍,台灣則有5位新銳導演包辦最佳新導演,競爭相當激烈!







《聽風者》兩天票房飆進550萬 新片奪冠

2012/09/10 麥兆輝、莊文強聯手執導,號召梁朝偉、周迅、范曉萱等大牌巨星主演的華語懸疑諜報鉅片《聽風者》風勢猛烈,周五晚場上映,直到周六全台票房破550萬,也成為本檔上映新片第一名,梁朝偉耳朵發功果然吸金!



《聽風者》變《中風者》 KUSO短片

2012/09/06 台灣片商趁勢在官方臉書舉辦電影創意短片大募集活動,而其中就有一名網友拍攝出讓人捧腹大笑的《中風者》KUSO創意短片,最後也順利贏得包場電影票(約150張)。





《聽風者》啟動聽風任務 募集701情報員

2012/08/17 《聽風者》創意行銷,結合劇中梁朝偉超能聽力與解碼概念,在臉書辦「聽風行動」,須在混雜的聲音中找出暗藏的聲音密碼,通過就有機會得大獎。還有「701聽風行動特映會」,募集聽力高手挑戰,通過才能看電影!



金馬獎報名數量創新高 入圍名額同增加

2012/08/10 第四十九屆金馬獎報名數量創新高,除了金馬獎,「金馬創投會議」今年報名完成共計111件。不僅有台、港、中、日、新、馬、法、美等地的企劃案,澳門、英國與俄羅斯也首度投入華語片行列。







《聽風者》北京首映發布會聲勢驚人

2012/08/01 梁朝偉一改昔日的「省話一哥」,搖身變成「話王」,不但吐槽現場記者不讓他說話,也吐槽在戲中被周迅帶去撞樹。周迅則笑言自己演是一個「機器人」,要不停變臉更不能愛人。



《聽風者》梁朝偉第四度扮盲 耳朵也放電

2012/07/23 戲中梁朝偉扮聽風高手,也四度挑戰眼瞎角色,為了突顯超凡聽力,導演刻意想盡辦法摭住梁朝偉的電眼,又是帶墨鏡,又是綁繃帶,但兩位導演還是苦笑,粱朝偉的電力實在太強,雖讓他扮盲了,卻換耳朵放電!



梁朝偉出席《聽風者》上海記者會

2012/06/18 梁朝偉從街頭小痞子變身“失明”的天才聽風者,借助發報機和電臺竊聽敵方情報屢立奇功,展示了他過人的聽覺天賦和小人物大命運的傳奇色彩一面。而周迅的雙面身份隨之曝光,原來她即是上海灘知名交際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