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第七屆亞洲電影大獎」頒獎典禮百花齊放


星衛HD電影台將於4/7(週日)下午2點精彩呈現「第七屆亞洲電影大獎」頒獎典禮,婁燁新作《浮城謎事》榮獲年度最佳電影,最佳導演由北野武以《極惡非道2》再度獲獎,楊紫瓊則榮獲本屆「卓越亞洲電影人大獎」。

「第七屆亞洲電影大獎」18日晚間於香港舉行頒獎典禮,挾金馬及亞太影后光環角逐亞洲電影獎影后的桂綸鎂鎩羽而歸,不過她典雅的長洋裝令人驚豔,成為全場最吸睛的焦點。本屆亞洲電影大獎百花齊放,由菲律賓著名演員榮膺影帝影后,除了婁燁新作《浮城謎事》榮獲年度最佳電影,最佳導演則由北野武以《極惡非道2》再度拿下。桂綸鎂之外,台灣影人鳳小岳、李烈、簡嫚書、黃裕翔等也共襄盛舉,現場星光熠熠,星衛HD電影台將於4月7日(週日)下午2點精彩呈現「第七屆亞洲電影大獎」。

去年在金馬獎首度擔任評審團主席的劉德華,再度連莊出任史上最帥評審團主席。「第七屆亞洲電影大獎」頒獎典禮,共頒發14個獎項以及「我最喜愛的男女主角」及兩項特別獎。本屆亞洲電影大獎還提前公佈了兩大獎項,「2012年亞洲最高票房電影大獎」由票房飆破60億台幣的《人在囧途之泰囧》拿下,楊紫瓊則榮獲本屆亞洲電影大獎之「卓越亞洲電影人大獎」。

「亞洲電影大獎」頒獎典禮是影壇的年度盛事,嘉賓席上眾星雲集,更有享譽國際的電影製作人、影視紅星及舉足輕重的業界人士出席,「第七屆亞洲電影大獎」主辦機構香港國際電影節協會總監高思雅表示:「『第七屆亞洲電影大獎』頒獎典禮盛況空前,絕對是台前幕後共同努力的成果。我衷心恭賀所有得獎者,並感謝他們對電影界的貢獻和支援。本屆結果足見亞洲電影百花齊放,不同地區均有精采作品得獎,我深信亞洲電影將繼續備受全球注目,成為國際影壇勢不可擋的新力量。」

「第七屆亞洲電影大獎」得獎名單如下:

最佳電影
浮城謎事》(中國大陸)

最佳導演
KITANO Takeshi (北野武) ─《極惡非道2》(日本)

最佳男主角
Eddie GARCIA (艾迪加西亞) ─《怪老頭與公主狗》(菲律賓)

最佳女主角
‧ Nora AUNOR (諾娜歐奈) ─《出讓丈夫的女人》(菲律賓)

最佳新演員
齊溪 ─《浮城謎事》(中國大陸)

最佳男配角

Nawazuddin SIDDIQUI (納華薩甸薛迪奇) ─《潛藏真相》(印度)

最佳女配角
WATANABE Makiko (渡邊真起子) ─《爸爸的照片》(日本)

最佳編劇
梅峰/于帆/婁燁 ─《浮城謎事》(中國大陸)

最佳攝影 (由ARRI 全力支持)
Touraj ASLANI (圖華治亞思蘭尼) ─《犀牛的季節》(伊拉克庫德斯坦/土耳其)

最佳美術指導
Bahman GHOBADI (巴哈文古巴地)/ Daryoosh PEIRO (達裡宇舒沛羅)《犀牛的季節》(伊拉克庫德斯坦 /土耳其)

最佳原創音樂
Pritam CHAKRABORTY (佩塔查卡波締) ─《戀戀大吉嶺》(印度)

最佳剪接
KUSAKABE Mototaka (日下部元孝) ─《聽說桐島退社了》(日本)

最佳視覺效果
Farbod KHOSHTINAT (花博哥詩迪納) ─《犀牛的季節》(伊拉克庫德斯坦 /土耳其)

最佳造型設計
文念中 ─《聽風者》(中國大陸 / 香港)

「第七屆亞洲電影大獎」特別獎得主如下:

卓越亞洲電影人大獎
楊紫瓊

2012年最高票房亞洲電影大獎
《人在囧途之泰囧》

我最喜愛的男主角
Eddie GARCIA (艾迪加西亞) ─《怪老頭與公主狗》(菲律賓)

我最喜愛的女主角
趙敏修 - 《聖殤》(韓國)

本日焦點-2013/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