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影片相關新聞








《麵包情人》創台灣影史空前紀錄

2012/09/25 《麵包情人》由李靖惠導演紀錄菲律賓移民新娘在台灣的生命之旅,交織出看護與老人之間相偎相依的動人情感,綻放亞洲女性堅韌的生命力,全片跨越13年製作,創下台灣影史最長時間拍攝的空前紀錄!







飛越十年的紀錄

2012/09/04 《2012台灣國際紀錄片雙年展》今年邀請了幾部紀錄片,都是花了相當長的時間追朔以及觀察,為了完整的將事件記錄下來,沒想到這一拍就十幾年過去了。



「台北電影獎」公佈入選片單

2012/05/03 今年共有二百二十八部影片報名,經過六位遴選委員包括知名詞曲創作及影評人陳樂融、導演林育賢、金馬國際影展總監陳俊蓉、影展策展人王耿渝、戲院及片商陳俊榮、台北電影節總監胡幼鳳經過審慎的選片...







《2011台灣國際女性影展》台灣各地巡迴

2011/10/24 第十八屆《2011台灣國際女性影展》昨日(23日)在台北新光影城圓滿落幕。今年有別於以往,雖然在台北的放映暫時畫下句點,但從十一月起,女性影展將在全台各地展開「女影接力賽」,敬邀全國民眾共襄盛舉。



《麵包情人》奪釜山AND發行獎

2011/10/14 《麵包情人》講述的是女性徘徊夢想、親情、愛情與鄉愁等多面難題的故事,並經由這些菲媽,反映許多台灣當前面臨的社會現象,電影探討這個全亞洲的女性為家庭付出的共通現象,即使韓國觀眾看了也相當有共鳴。



羅美玲提麵包「金」援女性影展

2011/10/14 《賽德克巴萊》女主角羅美玲特別現身,並贈送象徵「金錢」的麵包給開幕片《麵包情人》導演李靖惠及國內外數十位貴賓,希望女導演們拍戲不要像導演魏德聖一樣找資金找得這麼困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