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麵包情人》導演李靖惠羨誇魏德聖好煮夫


入圍今年釜山影展的國片《麵包情人》導演李靖惠,昨天(9/29)出席「釜山影展行前記者會」,暢談自己以13年時間拍攝該片的辛酸。

入圍今年釜山影展的國片《麵包情人》導演李靖惠,昨天(9/29)出席「釜山影展行前記者會」,暢談自己以13年時間拍攝該片的辛酸。李靖惠舉「和魏德聖吃火鍋」來消遣自己創作之路「慢半拍」,引發媒體哄堂大笑。李靖惠表示:拍片就像做菜,魏德聖吃火鍋懂得加白醋提味,是個好煮夫;她自己則屬於慢燉型的,因為這部記錄電影《麵包情人》一拍竟拍了13年,比《賽德克巴萊》還拍得更久。但幸好《麵包情人》代表台灣入圍了今年釜山影展的「超廣角」競賽片,讓李靖惠大呼:一切都值得了!

李靖惠昨天出席時,還別出心裁地帶了兩隻Hugnii(發音近該片英文片名的honey)愛心娃娃抱枕,並當場按下鈕後,讓兩隻娃娃交互閃亮,惹得現場觀眾直呼卡哇伊!李靖惠笑說,若將這兩隻娃娃分開,在台灣按下其中一隻的按紐,另一隻就算遠在菲律賓,也會相互感應發亮!原來兩隻愛心娃娃抱枕內藏有無線網路,可以讓情人或親人跨海感應、傳達思念,象徵人與人之間無遠弗屆的「愛的交流」,相當呼應她所執導的這部感人電影《麵包情人》的精神。

(本新聞由海鵬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1/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