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影片相關新聞

金馬電影學院 姚宏易、鄭有傑當導師

2015/09/30 2015年第七屆台北金馬電影學院,將由《刺客聶隱娘》坎城影展最佳導演侯孝賢繼續擔任院長,知名製片兼剪接大師廖慶松擔任學務長,帶班導師分別由兩位年輕一代的金馬獎得主姚宏易、鄭有傑扛起。



第五屆金馬電影學院開學

2013/10/28 與台北市政府合辦的第五屆金馬電影學院正式開學,打敗眾多優秀報名者最終穎脫而出的九位入選者,目前已經全數抵達台灣。每位學員磨刀霍霍準備展開將近一個月的侯式影像教育研習營。







光點華山電影館 全臺首座國家藝術電影院

2012/11/08 全臺首座國家級藝術電影院「光點華山電影館」將於11月正式開幕,由文化部指導,台灣電影文化協會規劃營運 。國際舞蹈家許芳宜在影院片頭水中獨舞,展現神?奇幻意境。多元片單璀璨豋場,提供影迷另類觀影空間。



台灣國際紀錄片雙年展國際長片競賽公佈

2012/08/13 《2012台灣國際紀錄片雙年展》「國際長片競賽」單元,來自全球98個國家報名,入選了20部影片,內容觸及各個社會層面。影展期間將邀請入選影片導演與觀眾對談,將選出首獎一名,優等獎兩名。



第14屆台北電影節得獎名單

2012/07/23 拿下最佳紀錄片和百萬首獎的《金城小子》描述了中國東北畫家劉小東的返鄉歷程,導演姚宏易也拿下台北電影節首次頒發給紀錄片導演的最佳導演獎項。





「台北電影獎」公佈入選片單

2012/05/03 今年共有二百二十八部影片報名,經過六位遴選委員包括知名詞曲創作及影評人陳樂融、導演林育賢、金馬國際影展總監陳俊蓉、影展策展人王耿渝、戲院及片商陳俊榮、台北電影節總監胡幼鳳經過審慎的選片...



台北電影獎競爭激烈 報名進入最後倒數

2012/03/30 往年台北電影獎的入選作品,如《海角七號》、《不能沒有你》、《翻滾吧!阿信》、《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等片,都在入選台北電影獎後,受到海內外電影界與評論界的好評,進而創下叫好叫座的票房佳績。





第48屆金馬獎賽德克巴萊大贏家

2011/11/27 在頒最佳女主角時,劉德華先單膝下跪將影后獎「奉上」給葉德嫻,隨即上台拿最佳男主角獎,繼2004年《無間道III之終極無間》後,這是他第二次拿獎,他開心說:「原來最簡單的就會感動到人。」



《金城小子》11/18光點獨家上映

2011/11/10 獲金馬獎提名「最佳紀錄片」與「最佳攝影」《金城小子》, 中國身價最高的畫家劉小東VS台灣最有威力的導演侯孝賢團隊。劉小東本人與畫作將於12月抵台與大家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