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影片相關新聞


影癡首選!文溫德斯電影經典再現

2017/08/24 台灣上映 被喻為公路詩人的文溫德斯,一直以來就是重度影癡的最愛,而甲上娛樂這次精挑細選了三部紀錄片《樂士浮生錄》《尋找小津》《城市服裝速記》於本周登場。另特別8/27日在華山光點將舉辦一場聞天祥老師的免費講座「溫德斯的旅程」。











《薩爾加多的凝視》挺進奧斯卡紀錄片十五強

2014/12/05 本片在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中奪下評審團特別獎與人道精神特別獎,入圍美國獨立精神獎最佳紀錄片獎項,日前在金馬影展首映場場爆滿,不少影迷看到感動落淚,口碑極佳,成為觀眾票選最佳紀錄片。



金馬影展再添名導加持

2014/09/29 享譽全球的大導演肯洛區、溫德斯、伊格言、佛森歐茲派特、尚皮耶亞莫斯、丹尼斯阿坎德、麥可溫特波頓、阿貝爾費拉拉、河瀨直美、金基德等人的新片,皆會在金馬放映。



《碧娜鮑許》兩大巨擘的感官震撼之旅!!

2012/05/14 溫德斯曾說,「這個紀錄片的原始構想,是一起跟碧娜去亞洲、南美洲巡演,以公路電影的模式來拍攝。但碧娜2009年6月突然過世,這部紀錄片不再是公路電影,而是回到烏帕塔,拍一部紀念碧娜的致敬作。」



侯孝賢與文溫德斯導演 東西大師世紀對談

2008/11/04 德國電影大師文溫德斯導演來台活動進入最高潮!他與台灣電影大師侯孝賢導演的世紀對談講座,於31日在政大引來爆滿人潮,為了到場希望補位的觀眾太多,最後決定開放現場站位讓大家親睹兩位大師對談風采





威尼斯評審團主席文溫德斯 於10月底來台

2008/09/05  暌違30年,今年威尼斯影展評審團主席文溫德斯與夫人朵娜塔溫德斯,即將於十月下旬再度登台!此行除了為文溫德斯首部監製的台灣電影《一頁台北》進行宣傳活動,還將見識台北名勝風景為電影勘景



文溫德斯加持,陳駿霖《一頁台北》前進坎城

2008/05/09 大師導演文溫德斯與台灣有約!曾經跟隨過楊德昌導演的美籍華裔新銳導演陳駿霖,新作《一頁台北》在溫德斯加持下獲選坎城影展「影展工作坊」,溫德斯將參與挑選片中主要男女演員,拍攝期間還將拜訪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