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文溫德斯VS侯孝賢 大師進行世紀對談


暌違30年,今年威尼斯影展評審團主席文溫德斯導演月底來台為監製新片《一頁台北》開拍站台,同時還將進行與侯孝賢導演進行世紀對談等講座活動

剛結束威尼斯影展評審團主席任務的德國導演文溫德斯Wim Wenders,來台五天最受矚目行程,就是與台灣電影大師侯孝賢進行對談的「大師論壇室」。這兩位備受尊崇的東西方大師,將回溯自己當初拍電影的初始:「為什麼要拍電影?」而他們又是憑著怎樣的勇氣一路開創嶄新電影語言與題材?「大師論壇室」將於31日下午三點至五點於政大傳播學院劇場舉行,報名時請務必加註科系與職業。

如果想得到文溫德斯導演的真傳,那就得參加「大師工作坊」。文溫德斯將細數自己放棄醫學與哲學,想當畫家卻沒考上巴黎藝術學院,於是在法國電影圖書館看了上千部電影,從此著迷而步上電影之路;「大師工作坊」將於31日晚間七點至九點於政大傳播學院劇場舉行,報名時除了註明科系與職業,更請務必加注「想問溫德斯的一個問題」。

如果想聆聽文溫德斯拍遍全世界的電影旅人心情,並拿到大師的親筆簽名,那就要參加「城市與電影-溫德斯簽講會」,文溫德斯導演將以獨特的電影心靈,帶領影迷見識他的世界旅行地圖,以及他如何觀察台北這座城市。「城市與電影-溫德斯簽講會」將於30日晚間七點半至九點於誠品信義店6樓視聽室舉行,想索取簽名請帶著文溫德斯導演的合法出版品(電影DVD、書籍…)即可。

文溫德斯曾以《巴黎德州》、《慾望之翼》、《咫尺天涯》分獲坎城金棕櫚獎、最佳導演、評審團特別大獎,《事物的狀態》獲威尼斯影展金獅獎;近年則致力於《樂士浮生錄》、《里斯本的故事》等跨國電影的拍攝及合作,以呈現世界各地迥異的文化風貌;最近並積極培養與發掘新銳導演,新銳導演陳駿霖所執導台灣電影《一頁台北》就是獲得文溫德斯青睞的最新作品。

文溫德斯作品目前正在原子映象與飛達旅遊所推動『出發,跟著電影去旅行』舉行活動,活動分成三大階段,分別為歐洲電影鐵路之旅圓夢計畫徵選、名人電影旅遊分享、以及電影旅遊達人徵文活動。

(本新聞由原子映像提供)

本日焦點-2008/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