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中山73」八月「神鬼任務」 楊紫瓊、《咒》儲榢逸打頭陣


中山73八月首先登場的「神篇」,打頭陣的就是由楊紫瓊主演的《媽的多重宇宙》,「鬼篇」則由《化劫》壓軸。特別的是,8月12日邀請《咒》金馬特效化妝師儲榢逸出席講座,他曾經夜半邀請新導演共赴太平間觀摩,不僅歷練豐富,膽識更是驚人。

「中山73」八月「神鬼任務」楊紫瓊《媽的多重宇宙》打頭陣

時序即將進入農曆七月,恐怖片當道之餘,台中市「中山73影視藝文空間」更勝一籌,八月份節目別開生面將以「神鬼」為主題,一口氣推出「神鬼任務之神篇」和「神鬼任務之鬼篇」兩大焦點主題以饗觀眾。首先登場的「神篇」,打頭陣的就是由楊紫瓊主演,勇奪今年奧斯卡最佳影片、女主角等七項大獎的電影《媽的多重宇宙》(Everything Everywhere All At Once)。「鬼篇」則由至今已創下3600萬台幣票房、結合台灣算命及祭祀文化的國片《化劫》壓軸,全新開啟觀眾對電影藝術的另類體驗。特別的是,「中山73」配合焦點主題,將於8月12日邀請《》、《紅衣小女孩》金馬特效化妝師儲榢逸出席講座。曾經夜半邀請導演共赴太平間「體驗」死屍化妝的他,將以其豐富的化妝閱歷,主講「出神入化-金馬特效化妝師的養成」,引領觀眾進入電影的奇幻世界,保證前所未聞,千萬不可錯過!

由台中市政府新聞局補助、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負責營運的「中山73藝文空間」為中部唯一小型藝術電影院,八月份推出焦點主題「神鬼任務之神篇」,除有橫掃奧斯卡最佳影片等七項大獎、並將楊紫瓊拱上奧斯卡影后的《媽的多重宇宙》,還有改寫耶穌「最後的晚餐」、連續入圍金球獎和奧斯卡的比利時電影《死期大公開》(The Brand New Testament),以及描述神奇母愛救子行動、勇奪上海電影節評審團大獎的大馬電影《野蠻人入侵》。《野蠻人入侵》由女導演陳翠梅編、導、演,描述單親女星正要東山再起,未料寶貝兒子突遭到綁架,於是施展「功夫」展開救子行動。《死期大公開》則講述少女以阿為阻止「上帝父親」製造天災人禍,發出簡訊將世人死期公諸於世,引發軒然大波,全片顛覆神明崇高形象,博得觀眾會心大笑。

曾莞婷《化劫》揭開民俗禁忌「中山73」儲榢逸座談「出神入化」

最符合農曆七月的另一焦點主題「神鬼任務之鬼篇」,則是「台灣神祇」尬上「歐洲好兄弟」。除有創下3600萬台幣票房、結合台灣祭祀文化的國片《化劫》,還有改編自「德國史蒂芬金」費策克暢銷小說的懸疑片《抽屍剝繭》(Cut Off),以及橫掃全球四大奇幻影展觀眾票選獎的英國喜劇《通靈駕訓班》(Extra Ordinary)。其中《通靈駕訓班》劇情超級奇幻搞笑,描述擁有通靈能力的女教練,為拯救客戶女兒免遭撒旦「處女獻祭」詛咒,因而展開一連串荒誕爆笑的驅魔行動。該片曾笑霸金馬奇幻影展排行榜,更狂掃全球四大奇幻影展觀眾票選獎。

國片《化劫》改編自靈異作家笭菁的名作,揭開不可不信的民俗禁忌秘辛。《抽屍剝繭》則改編自「德國史蒂芬金」費策克(Sebastian Fitze)暢銷小說,連德意志首席法醫仇克斯(Michael Tsokos)都參與編劇,劇情描述一場看似連環殺人案、卻暗藏拯救法醫女兒的線索,全片特效化妝十分驚人!為讓觀眾更實際感受「神鬼」主題,「中山73」將於8月12日(六)邀請《》、《紅衣小女孩》金馬特效化妝師儲榢逸,出席講座「出神入化-金馬特效化妝師的養成」。儲榢逸曾任周星馳的《美人魚》、網劇《誰是被害者》、《麻醉風暴2》、電影《紅衣小女孩》、《逆局》及《》等特效化妝指導。為實地「體驗」特效化妝,他常在發生命案後現身現場觀摩,並為殘缺大體化妝、讓往生者一路好走,甚至曾經夜半邀請新導演共赴太平間觀摩,不僅歷練豐富,膽識更是驚人。

現年31歲的儲榢逸,曾提名金馬獎第59屆最佳造型設計、第55屆金鐘獎美術設計,並榮獲第53屆金鐘獎最佳美術設計大獎,並曾擔任過外交部藝術交流評選人才,也是台灣藝術文化的年度代表人物。外型出眾且俊美的他,從不受「框架」局限,不僅幕後特效化妝、也跨足幕前演戲,想知道他如何從不同角度演繹戲劇、看待生命,請千萬把握這場千載難逢的「出神入化」座談。相關講座活動及場次資訊請上「中山73影視藝文空間」臉書查詢。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23/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