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咒》原創邪教道具首度公開!盡在【中壢光影電影館】8月特展


8月炎夏鬼門開,中壢光影電影館特別應景精心策劃《驚悚民俗:臺灣恐怖電影狂潮》特展,網羅經典系列IP,以及奠定臺灣恐怖電影新里程碑的《咒》。分別從「文化」與「影視製作」等不同面向,要帶給觀眾沉浸式的全方位體驗。

8月炎夏鬼門開,位於桃園市中壢區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的中壢光影電影館特別應景精心策劃《驚悚民俗:臺灣恐怖電影狂潮》特展,爬梳近年融合臺灣民俗鄉野傳說的恐怖片浪潮,網羅《紅衣小女孩》、《粽邪》等經典系列 IP,以及奠定臺灣恐怖電影新里程碑的《》,分別從「文化」與「影視製作」等不同面向,要帶給觀眾沉浸式的全方位體驗,也替這炎炎夏日增加特別的消暑方案。《粽邪》導演廖士涵,以及《紅衣小女孩》監製陳信吉也將為大家進行映後座談。

鄉野奇談、道教儀式躍上大銀幕,系列 IP 開拓台灣恐怖片新視野

 2015年程偉豪導演以《紅衣小女孩》將臺灣民間無人不知的都市傳說搬上大銀幕,上映後引起廣大迴響,隨後更發展出結合人面魚、黃色小飛俠等鄉野傳說在內的「魔神仔宇宙」。2018 年,《粽邪》轉而從發源自彰化一帶的民俗儀式「送肉粽」切入,在後續系列作中則融入「鍾馗嫁妹」的典故,目前也已醞釀成獨立的「粽邪三部曲」,即將上映之前不但可以在特展中複習 1、2 集的幕後製作,還可以搶先掌握第 3 集的最新消息,喜愛打卡的民眾可藉由展中介紹順勢一踩桃園的拍攝影點。在《驚悚民俗:台灣恐怖電影狂潮》特展中,觀眾不僅可以一睹這些系列 IP 與臺灣民俗之間的緊密連結與考究,還有機會一窺這些恐怖片幕後的拍攝秘辛。

締造破千萬小時觀看數 《》原創邪教道具首度公開展出!

  2022 年《》以「偽紀錄片」形式加上打破第四面牆的邪教儀式,為臺灣恐怖片開啟新局,電影不僅將戲院巧妙化作大型邪教聚會所,片中融合印度教、佛教密宗、道教元素的「大黑佛母」更成為許多觀眾內心的陰影。

 驚悚民俗:臺灣恐怖電影狂潮》特展中,電影《》也首度公開片中邪教儀式的拍攝道具,想近距離觀賞電影道具的民眾,務必把握時間來中壢光影電影館沉浸式體驗電影經典場景,喚回觀眾深埋在心中對大黑佛母的恐懼,展場中還特別播出電影《》美術特效團隊從零打造駭人邪教的紀錄影像,帶領觀眾見證這部破千萬小時觀看數的恐怖新經典是如何被創造出來。

締造破千萬小時觀看數 《》原創邪教道具首度公開展出!

  除了實體特展的體驗與介紹,中壢光影電影館也將於 8 月選映《人面魚:紅衣小女孩外傳》與《馗降:粽邪 2》兩部經典恐怖片,並找來導演與監製參與映後座談與觀眾交流。從實體展場到影像放映,要讓觀眾全方位感受到濃濃鬼月氛圍。不過膽小的觀眾也別擔心,展場中還會告訴你鬼月禁忌與避邪小物,教你如何趨吉避凶!還有古寶無患子【平安招福禮盒組】,以及守護臺灣文創聯名桃園鎮德宮祈福鹽,都有機會一起帶回家。

  《驚悚民俗:台灣恐怖電影狂潮》特展將於 8 月 1 日至 9 月 30 日在中壢光影電影館展出。中壢光影電影館營業時間每週二至週日 13:00-21:00,週一休館。

  中壢光影電影館每月都有特別電影,全面皆可於Accupass網站上免費報名索票入場(https://reurl.cc/RjbpXG)。更多電影放映場次與講座活動內容請至「中壢光影電影館」官方臉書洽詢(https://www.facebook.com/TaoyuanArtsCinema)。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23/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