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之前的我們》口碑場票房連3天成長


《之前的我們》導入了一個美麗的概念—「因緣」,將故事緊密地交織在一起。因緣是一種概念,認為人與人之間的每一次相遇,無論是與街上擦身而過的陌生人,還是彼此許下承諾的愛情關係,都是來自我們前世的宿命。

被全美超過百名影評票選為「今年最好的電影」的《之前的我們》將於本週五(8/4)全台正式上映,本片由《媽的多重宇宙》《我的鯨魚老爸》金獎發行品牌「A24」攜手《游牧人生》《寄生上流》金獎製片群打造,上映至今北美票房已突破3億台幣,目前在全球知名影評網站「爛番茄」上維持98%近滿分好評,全球最大電影網站「IMDb」上更獲得網友均分8.4的超高分評價,台灣於上週末的搶先口碑場上映後, 不僅連三天票房不斷成長,不少戲院更是賣到一位難求。

也有外媒將《之前的我們》與當年獲得奧斯卡傑出電影獎(最佳影片的前身)經典名片《北非諜影》作對比,兩部片雖然相差超過80年,卻同樣訴說了一段橫跨大陸的三角戀情,也同樣透過令人難忘的對白和令人動容的演出打動觀眾的心,而《之前的我們》透過講述一個關於浪漫、別離和文化差異,且歷久恆新的故事,喚起觀眾對於過去諸多如《愛在三部曲》《花樣年華》等優秀愛情電影的回憶,是近年最棒的愛情電影之一。

導演席琳宋也在接受專訪時表示,「我一直對時間和空間對一個普通人的生活造成怎樣的影響感到興趣。這部電影跨越了幾十年和兩個大陸,我個人有著非常戲劇性的移民經歷,我拋下了整個文化、語言,來到新的大陸生活,這部電影的核心在於即便時間如何徹底改變一個人,但內心深處的你依然是同一個人。」。

之前的我們》導入了一個美麗的概念—「因緣」,將故事緊密地交織在一起。因緣是一種概念,認為人與人之間的每一次相遇,無論是與街上擦身而過的陌生人,還是彼此許下承諾的愛情關係,都是來自我們前世的宿命。導演席琳宋形容這種感覺,就像你前幾世就已認識這個人一樣,「《之前的我們》兩位主角海聖和諾拉之間的關係,無法用明確的方式去描述,一種你與某人在此生以某種方式連結的無法言喻的感覺,時間和空間無法阻止這種連結的存在。這是個讓你感受到你人生中的每段關係,以及你所遇到的每個人的重量和深度的概念。」。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23/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