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喜幹會》賽斯羅根打造今夏美國影評最高分R級喜劇


史蒂芬妮許在片中有許多超尺度的搞笑演出,除了在中國的火車上把毒品塞到屁眼之外,她的角色還在片中大膽露出「下體刺青」,不過,她在首映會時透露,露出下體刺青其實是替身啦!史蒂芬妮許笑道:「那是替身,讓我澄清一下,好讓我媽媽知道。」

惡鄰纏身》《圍雞總動員》製片團隊與好萊塢喜劇天王賽斯羅根(Seth Rogen)攜手打造的瘋狂喜劇《喜幹會》(英文片名:Joy Ride),由《瘋狂亞洲富豪》共同編劇愛黛兒林(Adele Lim)執導,主要演員有《怒嗆人生》《艾蜜莉在巴黎》MTV影視大獎提名艾希莉朴(Ashley Park)、《媽的多重宇宙》奧斯卡提名史蒂芬妮許(Stephanie Hs)等亞裔紅星瘋狂共演,描述一名白人夫婦扶養長大的亞裔美國女孩,在三位姐妺淘的陪同下前往中國尋找親生父母的故事。

喜幹會》(Joy Ride)發展初期的英文原始片名是《Joy Fuck Club》,試圖向1993年美國賣座亞裔喜劇經典《喜福會》(Joy Luck Club)致敬,並打造一部30年後反應新時代人際關係與時代風貌的全新亞裔瘋狂喜劇。為了回歸作品的創作初心,電影公司決定用《喜幹會》作為中文片名,以貼近本片想述說的核心本質。全美大受好評的瘋狂喜劇《喜幹會》8月18日全台上映。

喜幹會》今年3月在西南偏南影展首映後,就以新鮮的亞裔喜劇題材,加上毫無下限的搞笑橋段廣獲好評,在權威影評網站爛番茄獲得100%滿分的好評新鮮度,至今新鮮度仍高達92%,是今年暑假美國影評最高分的R級喜劇。《Zach Pope Reviews》表示:「開頭五分鐘就會讓你大爆笑!這將是2023年最棒的喜劇。」《Rendy Reviews》認為:「今年最棒、最令人耳目一新的喜劇之一。」《DwightBrownInk.com》說:「你很容易就會愛上《喜幹會》。」除了影評給予極佳好評外,《喜幹會》的票房表現也相當優異,7月7日在北美上映至今,目前北美票房已突破3.8億,在IMDb也獲得以喜劇類型電影來說相當難得的7分高分。

32歲華裔美籍女星史蒂芬妮許因為參演《媽的多重宇宙》獲得奧斯卡最佳女配角提名,這次她在《喜幹會》裡飾演一名中國女演員「凱特」,大學時期性生活奔放的她,因為交了個基督徒男友,被迫裝成乖乖牌,是《媽的多重宇宙》裡看不到的全新形象。

史蒂芬妮許在片中有許多超尺度的搞笑演出,除了在中國的火車上把毒品塞到屁眼之外,她的角色還在片中大膽露出「下體刺青」,不過,她在首映會時透露,露出下體刺青其實是替身啦!史蒂芬妮許笑道:「那是替身,讓我澄清一下,好讓我媽媽知道。」

流行音樂在《喜幹會》片中扮演很重要的角色。除了主角四人為了通過機場海關而偽裝成韓國女團,向BLACK PINK致敬之外,她們還翻唱了美國饒舌天后卡蒂B的鹹濕名曲《濕濕小可愛》(WAP)。原聲帶更收錄包含王陽明老婆Dizzy Dizzo蔡詩芸《天大地大》在內的多首亞洲流行歌曲,值得亞洲影迷期待!

喜幹會》故事描述律師奧黛麗(艾希莉朴 飾)是由白人夫婦扶養長大的亞裔女孩,她被老闆指派到中國出差,事成就可以晉升為事務所合夥人,因為不擅長講普通話,她決定邀請兒時玩伴洛洛(雪莉寇拉 飾)同行並充當翻譯。後來,洛洛的表妹死魚眼(莎賓娜吳 飾)也加入她們的隊伍,不善與人交際的她相當熟悉K-POP。旅程中,她們見到奧黛麗的大學室友凱特(史蒂芬妮許 飾),她目前在中國擔任電視劇演員。為了找到奧黛麗的親生媽媽,四個亞裔美國女孩在陌生的大地展開一段瘋狂又爆笑的旅程。

預告

本日焦點-2023/0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