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坎城影展最狂舞蹈電影《高潮》一刀未剪原汁呈現


今年坎城影展最一位難求的電影《高潮》(Climax),為影不驚人死不休的爭議名導加斯帕諾埃(Gaspar Noe)最新作品。曾演出《金牌特務》刀腳女一角而聲名大噪的蘇菲亞波堤拉,飾演電影女主角。

今年坎城影展最一位難求的電影《高潮》(Climax),為影不驚人死不休的爭議名導加斯帕諾埃(Gaspar Noe)最新作品,過往電影從首部長片《I Stand Alone》、不可逆轉》(Irreversible)、《嗑到荼靡》(Enter The Void)到《性本愛》(Love)每部片都挑戰觀眾觀影尺度極限,堪稱重口味代表。本次攜帶神祕新作入選坎城影展導演雙周單元,消息一出讓場場放映爆滿一位難求,滿滿的影評人及片商塞滿了影廳入口的巷子。

曾演出《金牌特務》刀腳女一角而聲名大噪的蘇菲亞波堤拉,出演電影前是名專業的舞者,時常為瑪丹娜伴舞。去年因宣傳《神鬼任務》也曾與阿湯哥一起來台,還依依不捨的說,寶島行最痛苦的事就是說再見。如此愛台灣的動感女神本次擔任《高潮》女主角,受訪時回憶起和導演接觸的過程,相當另類「他從ig上敲我,我就飛到巴黎跟他碰面,他說他想拍一群舞者誤飲滲入了迷幻藥調酒的電影。我就只知道這些了,拍攝時拿到短短五頁的說明,我飾演一位編舞家,我真的不確定我是否有演好這個角色,我只知道電影的開頭我們在慶祝我們完成了一支很棒的舞,接下來就是一連串奇幻的旅程。」

電影只拍攝了15天,拍攝結束兩個月後就出現在坎城影展舉辦首映,連蘇菲亞波堤拉也說:「導演非常有才華,每天拍攝結束我們都不知道隔天的拍攝內容,而我直到拍完都不知道電影真正的劇情走向,在首映時才和觀眾一起看見電影的全貌,成果相當驚喜及不可思議,我非常崇拜加斯帕導演,我認為他是一位真正的藝術家。」

以往作品評價兩極的導演加斯帕諾埃,新作《高潮》幾乎獲得一片盛讚,不僅一舉榮獲坎城影展導演雙周單元最高榮譽「藝術電影獎」。電影權威媒體《IndieWire》影評也大讚:「這場全速失控的派對可說是加斯帕諾埃最好的作品!」而電影在台灣於金馬影展首映時,也爆出天旋地轉的佳評,影評直指「一定要在大銀幕看!」。

這部講述一群年輕舞者因誤觸毒品而失去理智,舞出獸性自我,既驚悚又絕美的舞蹈電影《高潮》,將於12月21日正式在台上映。

本日焦點-2018/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