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殺人回憶》改編史上最令人髮指的懸案!犯人至今尚未落網


《殺人回憶》故事以1986年開始發生的「華城連環殺人案件」為題材,細膩地描述事件發生時的時代背景。

殺人回憶》故事以1986年開始發生的「華城連環殺人案件」為題材,細膩地描述事件發生時的時代背景。電影改編自1986到1991年間,實際發生在韓國某個小村莊的連環殺人案,有10名女子受害,僅一名受害者倖存。當時警方偵訊了3000多人,並動員了180萬名警力追捕犯人,但受限於當時的時代背景與辦案機制不全,科學偵查技術不像現在如此發達等原因,此案在2006年4月2日屆滿法律追溯期時,仍無法將犯人逮捕歸案,與「李亨浩誘拐殺害事件」「青蛙少年事件」並稱為韓國三大懸案。

宋康昊在近年的訪談中也透露了他接演的主要原因,他說:「以前大家很常在試鏡後完全沒收到是否錄取的通知,但奉俊昊導演不一樣。某天我意外聽到當時擔任副導的他正在錄音,要給的對象似乎是落選的試鏡者,他在錄音內容向對方說因為各種原因,導致無法一起合作,希望之後有機會再見面。那是一種發自內心的禮貌,他十分有誠意地錄音通知落選者,這讓我印象深刻。」

而在《殺人回憶》中與宋康昊一起辦案的金相慶,也在受訪時坦露了這部作品對他的影響,他說:「自從《殺人回憶》後,收到了超過一百個劇本,都要我飾演刑警角色。奉俊昊導演是相當仔細的人。當時導演在籌備拍攝《殺人回憶》時,將案件所有的檔案和資料照片整理得相當周全詳細,實際上在拍攝過程中,我也看到了真正被害女國中生的照片,至今仍會想起她的臉。」

金相慶也語帶埋怨地說:「在拍攝《殺人回憶》時我29歲,當時宋康昊前輩36歲,但劇本要我們都用平語說話。當時我問奉俊昊導演是否能改成敬語,導演要我直接說平語就好。」在注重輩份關係的韓國社會,對於當時出道不久的金相慶來說,是相當大的挑戰。

殺人回憶》將於7月6日在台驚悚重映,敬請期待!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8/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