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看見5%的奇蹟》剩餘5%視力的追夢人生


《看見5%的奇蹟》改編自真人真事,描述一名年輕有為的學生沙利亞突發視網膜剝離,視力僅剩原本的百分之五,縱使身邊的人都勸他要實際一點,然而他堅持不放棄自己的夢想,成功當上五星級飯店的學徒,詼諧刻劃一段積極面對生命挑戰的動人歷程。

看見5%的奇蹟》以輕鬆喜劇的樣貌包裝沉重嚴肅的題材,在導演高明的安排調度下,沒有說教大道理,而是讓觀眾身歷其境眼疾所帶來的不便和困惑,陪同男主角一同面對眼前的種種挑戰。

男主角隱瞞眼疾的事實間接揭示身障者面對外界通常必須武裝小心翼翼自己,男主角的家人也從一開始的不諒解、到最後轉而接納、支持沙利亞追逐夢想,如此的劇情轉折也道出了身障者家屬的複雜心聲。

看見5%的奇蹟》揭示變幻莫測的無常人生除了靠正面樂觀的積極態度,也該如同男主角在逆境中發掘自己的強項,擁抱真實的自己並接納他人的關心,泰然面對喜樂悲歡的各種際遇,如此一來即使身體受限,夢想亦有可能突破限制,逆轉人生。

看見5%的奇蹟》本周五全台溫馨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7/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