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影帝巴黎賭輸演出《告解高峰會》捷克獲獎


由兩位歐洲影帝托尼瑟維洛與丹尼爾奧圖主演的諷世電影《告解高峰會》,堪稱近年最精彩絕倫的演技高峰會。該片透過引人入勝的懸疑幽默,對當代政經展開一場精采批判。

由兩位歐洲影帝托尼瑟維洛(Toni Servillo)與丹尼爾奧圖(Daniel Auteuil)主演的諷世電影《告解高峰會》(The Confessions),是義大利名導羅貝托安度(Roberto Ando)的新作。以《絕美之城》揚名全球的托尼瑟維洛,這次甩開紙醉金迷、化身神祕脫俗的隱居神父,並與《隱藏攝影機》丹尼爾奧圖飾演精於算計的金融教父,展開充滿靈性與睿智的較勁,被荷蘭電影報(De Filmkrant)譽為「一場大師級的演出!」,堪稱近年最精彩絕倫的演技高峰會。

有趣的是,電影《告解高峰會》的誕生,歸功於導演羅貝托安度跟影帝托尼瑟維洛漫步巴黎時、臨時興起的一場打賭(兩人不肯透露賭什麼)。結果導演打賭贏了,影帝只得應諾點頭演出。兩人於是繼上部橫掃義大利金像獎的《秘書長萬萬歲》(Viva La Liberta)後再度合作,再次透過引人入勝的懸疑幽默,對當代政經展開一場精采批判。該片獲選捷克卡羅維法利影展競賽片、一舉奪下天主教人道精神獎,並榮獲義大利銀絲帶獎最佳導演等3項大獎提名。

這部內容有趣的電影《告解高峰會》,劇情描述:冠蓋雲集的領袖高峰會正在舉行,國際貨幣基金總裁(丹尼爾奧圖)突然邀來一名神父(托尼瑟維洛)想要告解,卻在告解完畢隔天一命歸西,由於事關重大,究竟總裁跟神父說了什麼引發漫天臆測,但神父卻必須謹守告解秘密…。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6/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