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魔魅俱樂部》重塑義大利鉛黃電影當代新風貌


11月的第二週,暗光鳥電影院為巷仔內的暗光鳥們,準備了兩部頗具異國特色的恐怖片,分別是夜夜舉行神秘儀式性靈雙修的義大利電影《魔魅俱樂部》,與專門誘騙天真少女當魔物的魅惑女巫愛爾蘭電影《陰桃樹》。

11月的第二週,暗光鳥電影院為巷仔內的暗光鳥們,準備了兩部頗具異國特色的恐怖片。性靈雙修的義大利電影《魔魅俱樂部》,與專門誘騙天真少女當魔物的魅惑女巫愛爾蘭電影《陰桃樹》。

魔魅俱樂部》兼有義大利鉛黃電影謎樣艷色氛圍與獨特驚悚,導演費德瑞克贊帕李昂精心安排拜物、暴力、虐待等元素致敬邪典,以當代式的詭譎敘事,更成功賦予鉛黃電影新風貌,也使《魔魅俱樂部》強勢入選倫敦恐怖電影節、瑞士諾夏特奇幻影展、瑞典朗德奇幻影展。「魔魅」這個會員限定的俱樂部,核心觀念奠基於藏傳佛教密宗,他們以冥想和與陌生人交合釋放靈魂。不僅如此,藏傳僧侶的信仰體系更堅信透過特殊的法術儀式可以創造東西,以及人人都可以藉由在「魔魅」實行的深度冥想和專注技能,窺見肉眼無法直觀的存在,但是對麗莎而言,發掘這些真相卻是生死攸關的大事。

《陰桃樹》正式入選蒙特婁奇幻影展、倫敦恐怖電影節,為愛爾蘭導演大衛基廷最新的恐怖力作。編導風格獨特的大衛基廷,編導特點是經常以低吟於敘事間的象徵性符號,預示災難將至。在《陰桃術》中,大衛基廷同時跨足編劇與導演二職,也使電影整體性更加提升。

《陰桃樹》敘述費絲的生活在父親死後產生天翻地覆的變化,此時神秘誘人的西西在突然出現在她面前,費絲從西西身上得到充滿憐愛的慰藉並看見了母親的身影。然而,西西的真實身分卻是超過百歲的邪惡女巫,並能使用櫻桃種子施弄神秘魔法,賦予衰老死去的人全新生命。西西以費絲替她懷孕作為復活父親的條件,但事情並非想像中那麼簡單,費絲腹中的胎兒竟然以異於常人的速度成長,西西隱藏的邪惡意念也逐漸顯現……

兩部魔幻電影在這周將給你最不一樣的觀感體驗,《魔魅俱樂部》、《陰桃樹》11月11日於樂聲影城、奧斯卡數位影城絕讚上映。

本日焦點-2016/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