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瑪莉詠柯蒂亞《不過就是世界末日》挑戰高難度「媳婦」角色


札維耶多藍覺得瑪莉詠柯蒂亞演出的《兩天一夜》實在太完美,讓他成了頭號粉絲。「我當時在坎城遇見瑪莉詠柯蒂亞,當時我們各自以《親愛媽咪》、《兩天一夜》作品參加坎城影展,我非常喜愛她在《兩天一夜》裡的精湛演出。」

27歲便被譽為「天才導演」的札維耶多藍,前作《親愛媽咪》博得國際影評一致叫好,這次推出全明星卡司話題新片《不過就是世界末日》,找來《全面啟動》奧斯卡影后瑪莉詠柯蒂亞、《雙面勞倫斯》威尼斯影后娜坦麗貝葉、《黑天鵝》凱薩獎影帝文森卡索、《007:惡魔四伏》龐德女郎蕾雅瑟杜、《巴黎聖羅蘭》凱薩獎潛力男星加斯帕德尤利爾同台飆戲。

幾乎成為多藍「註冊商標」的電影元素,便是充滿戲劇張力的情緒衝突,尤其在獲得坎城影展評審團獎的《親愛媽咪》更堪稱經典作品,而愈趨純熟的多藍這次在拍攝《不過就是世界末日》風格大轉,雖然還是有許多衝突好戲,但重點環繞在角色內斂、壓抑、情緒的鋪陳堆疊,更凸顯出每個角色的性格,明年也將代表加拿大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

而其實早在兩年前,札維耶多藍看了瑪莉詠柯蒂亞演出的《兩天一夜》便大為驚豔,表示她的演出實在太完美,馬上就讓他成了頭號粉絲,甚至當下就已經決定新片一定要跟瑪莉詠合作!「我當時在坎城遇見瑪莉詠柯蒂亞,當時我們各自以《親愛媽咪》、《兩天一夜》作品參加坎城影展,我非常喜愛她在《兩天一夜》裡的精湛演出,在坎城跟她聊天時覺得一拍即合,當下決定下部新片一定要找她來演!」

瑪莉詠柯蒂亞則表示很高興多藍找她合作《不過就是世界末日》,因為她戲裡的角色真的非常有趣,「我的角色是一個嫁進別人家的媳婦,而她的溫柔、體貼展現在非常多面向,包含即便先生貶低了她在家庭的地位,但她知道自己是家中非常重要的一環,要用自己的方式保護丈夫,而雖然這個家庭有許多問題,但她從不去評判任何人,純粹就是傾聽。」瑪莉詠柯蒂亞表示這個角色表面上看似沒個性、柔弱,但正是這樣「傾聽式」的性格,成為維繫起整個家庭不讓它瓦解的最大關鍵。

不過就是世界末日》12月2日在台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6/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