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魏蔓與彭于晏《湄公河行動》上演一日情


林超賢所執導動作強片《湄公河行動》為男主角之一彭于晏千里招親,特地邀外型性感搶眼女星魏蔓飛馬來西亞客串愛人,設計她成為彭于晏角色的感情創傷過往。

林超賢所執導緝毒特戰動作新片《湄公河行動》,彭于晏飾演一位臥底金三角的情報員,但他為何會志願長年留在異鄉執行任務擔任臥底呢?導演林超賢彭于晏這角色設計了一段傷心往事:他的前女友正是毒品的悲劇受害者;正因為這段塵封多年的感情記憶,從而激發彭于晏不惜餘力也要打擊販毒集團的決心。

雖然只是回憶戲,導演林超賢為了劇情說服力,還是特地邀請美麗魏蔓客串劇中女友角色,匹配大帥哥彭于晏。魏蔓回憶自己去年剛接到《湄公河行動》演出邀約時,當時只知道這角色戲分雖不多,但要詮釋很多陰暗面性格,覺得是很寶貴的演出經驗才接下這角色,「以前演出多是偶像劇類型浪漫角色,我希望能挑戰自己,」後來知道是林超賢導演作品、而且是彭于晏戲裡的情人,心情只能以「開心」來形容,「看過林超賢導演《破風》,覺得他是離我很遙遠的賣座導演;而彭于晏是亞洲男神耶!」魏蔓笑說沒想到自己有機會可以跟他們合作拍片。

本以為戲份看似不多,拍攝時間也僅有一天,沒想到她必須在一天之內演出五段不同心情與狀態的戲,震撼考驗讓她大呼過癮,「香港劇組的拍攝過程非常緊湊,我前一天飛到馬來西亞就定裝,第二天一早就起來排練並拍攝現代舞戲,然後一天內拍完其他所有不同的戲,」幸好魏蔓事先花了許多心力準備這角色,包括練現代舞,雖然她演偶像劇《回到愛以前》舞者練過芭蕾舞,但這次現代舞又是第一次經驗,「除了肢體要更柔軟外,舞蹈還是拍攝前半小時才知道,我只能一大早六點到現場準備,害我好緊張、身體好僵硬。」

劇中角色毒癮發作、施打毒品也是考驗魏蔓的演技,她除了參考不少電影的演出,還上網查詢不少醫學文獻資料,魏蔓笑說她就揣摩喝醉後開始出現幻覺的感覺,「醫學文獻說會出現瞳孔放大,我還拿手電筒照自己眼睛,感受那種光線照進眼睛的反應。」

演動作片是魏蔓第一次挑戰,除了大呼過癮,也感謝林超賢導演,「本來以為導演會很凶,沒想到很親切、很有耐心地教戲,而且導演在拍片現場再忙也是型男!能有更多機會挑戰不同類型角色。我一定會付出更多時間做準備!」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6/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