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成龍獲頒第8屆奧斯卡學院主席獎


美國影藝學院於30日宣布,第8屆奧斯卡學院主席獎將在11月頒發給亞洲動作巨星成龍、《阿拉伯的勞倫斯》剪接師安妮考特斯、選角導演林恩斯達馬斯特和導演費德瑞克魏斯曼,表彰他們對電影的傑出貢獻。

美國影藝學院30日晚間宣布,第8屆奧斯卡學院主席獎(Governors Awards)將頒發給亞洲動作巨星成龍、《阿拉伯的勞倫斯》剪接師安妮考特斯、選角導演林恩斯達馬斯特和紀錄片導演佛雷德里克懷斯曼,頒獎典禮將在11月12日高地娛樂廣場杜比舞會大廳舉行。

美國影藝學院提及,奧斯卡榮譽性頒獎禮是特別為像成龍這樣對電影有傑出貢獻的人士所創立。成龍自8歲起參與了電影的拍攝,並在螢幕上展現他自幼受到的京劇訓練,造就在國際影壇上的成就,他在香港參與電影工業裡的編劇、執導與製作多達30部膾炙人口的功夫電影,更在1996年《紅番區》與《尖峰時刻》走上國際舞台。

美國影藝學院也肯定剪接師安妮考特斯對電影的付出,與許多名導合作,如大衛連薛尼盧梅李察艾登保羅史蒂芬索德柏等,協製出眾多優秀的電影,包含她曾贏得奧斯卡獎的《阿拉伯的勞倫斯》、《東方快車謀殺案》、《卓別林與他的情人》、《永不妥協》。她有長達60年時間,擔任電影剪接師。

選角導演林恩斯達馬斯特自1950年代中投入選角工作,幾十年歲月裡展現他選角的才華,包含經典電影《承風繼影》、1967年《惡夜追緝令》,並栽培出像強沃特李察德瑞佛斯史考特威爾森克里斯多夫李維等明星,藉由電影的演出躍升為知名影星。

而導演佛雷德里克懷斯曼取得耶魯大學法律學位後,擔任教授,自1967年全力投入紀錄片執導工作,每年平均推出一部關懷社會、文化以及剖析各樣社會機構的珍貴影片,如他的成名作《提提克荒誕劇》(Titicut Follies),將鏡頭對準1967年的美國橋水州立醫院(Bridgewater State Hospital),如何收容被診斷出患有精神疾病的罪犯,冷靜並站在旁觀者身分,紀錄矯正機構對他們所施行的封閉治療。他其他作品有《法律與秩序》、《巴黎瘋馬秀》等。

美國影藝學院評定以上4位均對電影有卓越並富有先見的貢獻,頒發奧斯卡學院主席獎。第8屆奧斯卡學院主席獎頒獎典禮將在11月12日高地娛樂廣場杜比舞會大廳舉行。

本日焦點-2016/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