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埃及《最高衝擊》有望成奧斯卡黑馬


從未入選過奧斯卡的埃及,昨天(9/01)決議推出描述「後茉莉花革命」街頭抗爭的電影《最高衝擊》,角逐第89屆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獎項,預料可望成為黑馬。

《最高衝擊》今年五月才以驚人的場面調度震撼坎城影展,七月又獲好萊塢男星湯姆漢克斯高度推崇,不僅在臉書大推,更親筆寫信向導演穆罕默德迪亞布(Mohamed Diab)致意,引發影壇高度注目。

有趣的是,埃及自奧斯卡成立外語片獎項至今、已推派過31次角逐,竟從未入圍過,加上國際媒體咸認,此次是埃及電影參賽奧斯卡60年來最有機會的一次,能不能順利「破蛋」入圍,也將成為埃及電影的記錄與指標。

電影劇情描寫身分地位迥異的25個人,在開羅一場示威鎮暴中遭到逮捕,被關進囚禁車長達24小時的故事。全片皆在鎮爆警察卡車內外拍攝完成,運鏡大膽且創新,力道強大不僅震撼觀眾,也大獲國際媒體好評。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6/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