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奧斯卡金獎導演與音樂大師馬友友,聯手打造溫暖新作


繼《伴唱人生:聚光燈外20呎》紀錄片為黑人女性和音工作者發聲,一舉拿下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紀錄片後,美國頂尖音樂紀錄片導演摩根內維爾再度推出暖心之作《馬友友與絲路音樂會》。

繼2014年憑《伴唱人生:聚光燈外20呎》紀錄片為黑人女性和音工作者發聲,一舉拿下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紀錄片後,美國頂尖音樂紀錄片導演摩根內維爾再度推出暖心之作《馬友友與絲路音樂會》。本片聚焦華人音樂大師馬友友於2000年發起的「絲路計畫」,顧名思義發想自歷史上促進東西方科技與文化交流的絲綢之路,對後世帶來偌大的影響。

馬友友期待透過這項計畫激發出更多音樂藝術的創新與創造力,不限於東西方更是全世界的文化交融,透過樂音為世界傳達更多訊息,帶來美好事物。絲路計畫走到今日已集結多達60位來自全世界的音樂菁英,其中包括敘利亞單簧管演奏家基南亞梅、加利西亞風笛名家克莉絲汀娜派朵、日本尺八名家梅崎康二郎、中國琵琶演奏家吳蠻與笙演奏家吳彤以及伊朗的卡曼賈琴演奏家凱漢卡勒等人。他們在各自國家皆已是家喻戶曉的大師級人物,卻不約而同做出相同決定:為了捍衛家鄉文化而離開祖國,踏上走向世界的旅途。

透過本片鏡頭,將帶領觀眾進入馬友友的音樂世界觀,導演本人也表示:「對我來說,一部好的音樂電影並非在談論音樂本身,因為『音樂』其實就是一種最棒的語言,我想透過音樂語言來傳達想說的故事,正如我過去的作品,總有更深一層的意義蘊藏其中。」

電影將於9月14日在台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6/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