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難民女星芭哈爾《明天別再來敲門》提名瑞典奧斯卡


芭哈爾帕爾斯本身是女導演,這次應邀在《明天別再來敲門》飾演配角帕瓦娜,特別的是,她當演員之前的身分竟是難民。曾在烽火中死裡逃生,最懂得生命的珍貴,演起阻擋男主角歐弗幾場自殺戲,相當得心應手。

瑞典影帝羅夫拉斯加德(Rolf Lassgard)在新片《明天別再來敲門》頻頻尋死,他試過吊繩索、吸廢氣、跳火車、甚至舉槍自殺卻都死不成,關鍵就是遇到一位充滿熱力、好管閒事的伊朗鄰居芭哈爾帕爾斯(Bahar Pars),總在最重要時刻出現、讓他死不了。

芭哈爾帕爾斯本身是女導演,這次應邀在《明天別再來敲門》飾演配角帕瓦娜,特別的是,她當演員之前的身分竟是難民。曾在烽火中死裡逃生,最懂得生命的珍貴,演起阻擋男主角歐弗幾場自殺戲,相當得心應手,榮獲提名今年「瑞典奧斯卡」最佳女配角。

由於童年身處戰亂,芭哈爾個性堅強早熟,常被誤以為鐵石心腸,但在電影《明天別再來敲門》中,她卻因為一場學開車的戲而當場淚崩。片中影帝羅夫拉斯加德教她開車時,她竟被後方咄咄逼人的喇叭聲嚇得驚慌失措,讓影帝大為光火,於是大聲吼她「妳老遠從伊朗來這躲避戰火,開車怎能難倒妳?」,連戰車都不怕,戲裡竟敗給開車?頓時讓她觸景傷情、當場落淚。

從劇場起家的芭哈爾,憑著紮實演技在瑞典影壇立足。她為逼真演出帕瓦娜,不僅為戲增重、感受懷孕體態,還特別去上廚藝班,以符合片中冠軍廚娘的身份。片中不會開車的她,因為撞了男主角歐弗(洛夫拉斯卡 飾)的家,兩人不打不相識、從交手到交心,最後成為能倚賴一生的好鄰居,逗趣動人的演出不僅使該片一舉提名「瑞典奧斯卡」金甲蟲獎七項大獎,她自己也獲得最佳女配角的提名。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6/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