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73屆威尼斯影展官方競賽評審團人選公布


威尼斯影展宣布其73屆評審團人選,中國女星趙薇這次獲選入主競賽評審團。本屆評審團主席為先前公布曾獲奧利弗獎與東尼獎的英國演員、導演山姆曼德斯,近期為台灣人熟悉的執導作品為《007:空降危機》與英國國家劇院現場《李爾王》。

威尼斯影展25日宣布其73屆評審團人選,包含官方兩個競賽單元:主競賽與「地平線(Horizons Section)」單元皆公布其評審團人選。

主競賽單元有曾獲金獅獎提名、以及各方領域有卓越貢獻的導演與演員共9位,包含前衛藝術家蘿瑞安德森、《沉默一瞬》與《殺人一舉》導演約書亞奧本海默、英國著名演員潔瑪雅特頓、曾是法官,後擔任作家與劇作家的德卡塔爾多、德國演員妮娜霍斯、以及近期將上映的《醉後之旅》法國、義大利女演員齊雅拉馬斯楚安尼、《遠方禁戀》導演羅倫佐維加斯皆擔任本次主競賽評審團。

值得一提,以《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獲中國7億多票房的中國女導演趙薇,因該片成為中國女導演最高票房紀錄,被獲選為73屆的威尼斯影展主競賽評審團之一。

本屆主競賽頻審團主席為英國導演、演員山姆曼德斯,近期較為台灣人熟悉的執導作品為《007:空降危機》與英國國家劇院現場《李爾王》等。

威尼斯另一官方競賽單元也公布評審人選,這次有韓國金獎女星文素利進入「地平線」單元,擔任評審人員之一,曾獲得威尼斯最佳處女作電影的印度導演查譚雅塔姆哈尼也被選入。

第73屆威尼斯影展將於2016年8月31日舉行至9月10日,由雷恩葛斯林艾瑪史東主演的《樂來越愛你》選為開幕影片,主競賽影片將於7月28日公佈。

本日焦點-2016/0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