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華爾街之狼》多災多難,電影預算涉及贓款


影帝李奧納多狄卡皮歐主演的《華爾街之狼》多災多難,拍攝此部電影的好萊塢片廠,其資金運用可能涉及到馬來西亞首相有關的洗錢弊案,已被美國司法部列為被告。

華爾街之狼》多災多難,美國當局宣佈對馬來西亞首相涉嫌利用美元洗錢的一馬發展有限公司(1MDB),準備申請充公十億美元資產,如果申請成功,這可能是美國史上最大資產充公案件。

今年6月,才傳出李奧納多狄卡皮歐主演的2013年《華爾街之狼》,被列為被告的新聞,電影描述前股票經紀人喬丹貝爾紙醉金迷的華爾街生活,因是真實故事改編,一位曾在主角公司真正工作過的安德魯葛林(Andrew Greene),出面表示電影中的角色訊息散播了有關他的不實謠言,對他名譽造成毀損,憤而對電影提告,連曾對劇本提過意見的李奧納多狄卡皮歐,也須為此出庭作證。

如今8月,昨日在美國當局對馬來西亞首相洗錢醜聞有關的一馬發展有限公司洗錢弊案,長達136頁的民事起訴狀中,提到其中一家投資公司與與紅岩電影公司提供拍攝《華爾街之狼》的資金有關,使得參與拍攝的演員,也就是李奧納多也再次被無端波及。

日前紅岩電影公司對相關指控表達出未涉及任何非法資金運用,將會盡力配合之後的所有調查。

華爾街之狼》由導演馬丁史柯西斯執導,曾與導演合作5次的李奧納擔綱主演,電影入圍5項奧斯卡,全球票房累計超過3.92億美元,也是導演最賣座電影。

本日焦點-2016/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