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台灣短片闊別11年入圍坎城!導演鄒隆娜《阿尼》入選坎城短片競賽


「高雄拍」短片鄒隆娜《阿尼》接獲坎城捷報,入選坎城國際影評人周短片競賽單元!這是繼2005年何蔚庭導演短片《呼吸》於該單元摘下最佳短片獎,闊別11年,台灣再度有新銳導演入選角逐獎項。

「高雄拍」短片鄒隆娜《阿尼》接獲坎城捷報,入選坎城國際影評人周短片競賽單元!這是繼2005年何蔚庭導演短片《呼吸》於該單元摘下最佳短片獎,闊別11年,台灣再度有新銳導演入選角逐獎項。《阿尼》突破重圍獲入圍肯定,「高雄拍」與有榮焉,除了原先拍攝補助之外,高雄市政府將加碼資助劇組前進坎城世界首映、行銷短片!

「高雄拍」短片《阿尼》全片於高雄前鎮漁港拍攝,將於2016年高雄電影節台灣首映。片中菲籍遠洋漁工由劇組於該港口蹲點尋獲、擔綱演出,影片描述菲籍漁工阿尼停迫港口魔幻寫實的一天,黑絲絨般的海浪一沉一沉,彷彿在編織一則寓言,圍繞在阿尼與家鄉等待的女友、親人與夢想之間,破曉之後,他的期待是不是就會有答案?

本片導演鄒隆娜是在台灣長大的菲律賓新移民第二代,創作多以菲律賓題材為主,上一部短片《暑片》菲籍新移民小女孩的轉學故事清新可愛,2014年獲金穗獎學生作品個人單項表現獎;去年相繼錄取柏林影展新銳天才營、盧卡諾電影節電影學院,參與歐洲兩大國際影展與各地新銳交流,備受矚目,《阿尼》之後她正在發展首部劇情長片,堪稱台灣年輕影人之中一支值得期待的潛力股!

高雄市政府打造高雄成為台灣最大短片基地不虞餘力,高雄市電影館除了每年舉辦高雄電影節「國際短片競賽」以及「高雄拍」獎助計畫雙管齊下,培育不少潛力新秀。同時以「協拍中心」協助劇組在高雄拍攝取景,讓政府成為台灣短片創作的重要後盾。

本日焦點-2016/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