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盜愛之家》日本推理文學改編,諮商輔導社工必看


《盜愛之家》,探討各種家庭問題下所產生的社會邊緣人,設法組成另類的犯罪家庭,彼此撫平過去的傷痛,相互取暖、共渡難關的特別故事,不僅受到社工界及教育界學者的關注與期待,更受到許多電影人熱情推薦!

由更生人、受暴妻子、遭亂倫性侵的少女和受虐兒所組成的《盜愛之家》,探討各種家庭問題下所產生的社會邊緣人,設法組成另類的犯罪家庭,彼此撫平過去的傷痛,相互取暖、共渡難關的特別故事,不僅受到社工界及教育界學者的關注與期待,影評人電影癡-蘇士尹、波昂刺刺、知名電台主持人、偵探書屋與台灣推理作家協會理事都感動落淚、熱情推薦!

現任中華民國幸福家庭促進協會理事長,同時也是東海大學社工系副教授的彭懷真老師更大力讚賞,並推薦從事諮商、社工、教育、犯罪等相關領域人員和關切「多元家庭」議題的人士,進戲院觀賞這部值得學習及研究的電影《盜愛之家》。

改編自《深夜前的五分鐘》日本暢銷推理小說作家本多孝好的同名人氣作品—《At Home》,透過五名遭受原生家庭創傷的人物,因緣際會下組成一個依靠詐欺維生的犯罪家庭,來探討另類「非血緣」家庭組成的可能,與台灣時下熱議的「多元成家」不謀而合。

由日本影視天王天后竹野內豐松雪泰子攜手主演,分別詮釋有竊盜前科的更生人與遭受家暴的婦女,配上飾演偽鈔專家的日本當紅男星坂口健太郎,和新世代實力派女演員黑島結菜與人氣童星池田優斗,共同組成辛酸又寫實的「最無敵的一家人」。

盜愛之家》4月22日盜亦有愛,動人獻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6/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