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獲頒德台獎章!海鵬40週年《謊言迷宮》打頭陣


德國警世之作《謊言迷宮》今天(3日)舉辦媒體試映會,德國在台協會特別藉此機會頒發「德台友誼獎章」予發行該片的海鵬影業,表揚該公司在近10年來發行許多優質的德國電影。

海鵬影業自2002年開始發行德國電影,迄今在台發行超過40多部,超過市場德國電影總數的一半。德國在台協會處長歐博哲(Martin Eberts)特別出席《謊言迷宮》試映會,並致贈獎章予海鵬影業負責人姚聖洋。歐博哲表示,海鵬影業一直讓台灣民眾欣賞德國電影產業的新風貌,這是首次台灣電影公司獲得此項殊榮。

特別的是,今年正逢海鵬影業公司成立40週年。海鵬影業也將在今年推出一系列精采絕倫的德國電影,包括有:德國大師文溫德斯監製的愛情記錄片《探戈情未了》(Our Last Tango)、描述刺殺希特勒事件的《決命十三分鐘》(13 Minutes)、描寫德國佔領巴黎期間藝術品保存的《攻佔羅浮宮》(Francofonia)、年初德國票房熱賣的溫馨勵志片《我出去一下》(I Am Off Then)、以及本屆柏林影展的獲獎電影《24週》(24 Weeks)、《來自福島的問候》(Fukushima, Non Amour)等,都將陸續為觀眾帶來更多的心靈與視覺饗宴,而獲選今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九大的《謊言迷宮》,將於3月18日率先打頭陣登場。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6/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