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讀報七天練演技《謊言迷宮》東德男星引爆大審判


來自前東德實力派男星安德烈席曼斯基,在新片《謊言迷宮》中飾演真有其人的熱血記者湯瑪斯聶卡,精湛詮釋備受觀眾矚目,甚至不輸飾演年輕檢察官的男主角亞歷山大菲林。

在新片《謊言迷宮》中飾演熱血記者湯瑪斯聶卡的男星安德烈席曼斯基有著深厚的實力演技,他出身舞台劇,是德國漢堡塔利亞劇院(Thalia Theater)的永久成員,經常參與舞台劇演出。他曾參演勇奪柏林影展影評人費比西獎的電影《蝴蝶振翅之後》,這次在《謊言迷宮》更是演技大爆發、表現令人震撼。由於片中他所飾演的湯瑪斯聶卡真有其人,曾任《法蘭克福評論報》(Frankfurter Rundschau)記者。

席曼斯基為精準詮釋聶卡,還特地翻出當年的報紙,透過聶卡的報導去認識這個人。他整整花了七天,才閱讀完聶卡所有的報導,文章中字裡行間透出的凜然正義感,更讓席曼斯基幾乎是噙著淚水、義憤填膺地讀完。從精神面去詮釋聶卡,果然讓席曼斯基的演出更博得讚賞。

這部以驚悚類型反省二戰秘辛的電影《謊言迷宮》在歐洲造成熱賣,單是法國便創下30萬觀影人次。該片也在國際引發熱議,是繼《模仿遊戲》、《竊聽風暴》後最撼動人心的電影,獲選奧斯卡最佳外語片九大殊榮。近年來台灣民眾對於媒體與法界有諸多抨擊與誤解,甚至認為他們是現今社會的亂源。然而《謊言迷宮》卻顛覆了人們的既定印象,甚至立下典範,讓記者與檢察官的密切配合,促使一樁撼動世紀的正義審判得以成功,更贏得世人的尊敬。

即將在3月18日上映的新片《謊言迷宮》講述60年代德國年輕人的覺醒,不畏犯上挖掘歷史真相,促成震驚全球的「法蘭克福大審判」。席曼斯基在片中不受威脅、堅持說出真相的精神令人敬佩。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6/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