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南韓奧斯卡「青龍獎」影后影帝激盪出愛情的雋永細膩


美國奧斯卡金像獎才剛結束,有南韓奧斯卡之稱的「青龍獎」影帝影后也即將在3/18上映的【戀人絮語的浪漫作者 洪尚秀專題影展】中互飆演技。

「青龍獎」有南韓奧斯卡之稱,3月推出的【戀人絮語的浪漫作者 洪尚秀專題影展】中有「青龍獎」影帝影后同台合作、互飆演技,以《非常警探》入圍青龍獎影帝的李善均除了與《熔爐》青龍獎影后鄭有美,繼《談談情,拍拍片》後再度因《那一年,我們都愛過的女孩》同台,還與入圍青龍獎最佳女新人獎的鄭恩彩在《他和她的白日夢》裡擦出驚人火花!

因《青苔:死亡異域》榮獲青龍獎影帝鄭在詠,不僅以洪尚秀最新作品《錯戀》獲得盧卡諾影展最佳男主角的肯定,更與韓國百想藝術大賞影后金敏喜在電影裡有精湛的演繹!以《嫌豬手事件簿》橫掃日本各個電影大賞,並入圍亞洲電影大獎最佳男主角的實力派演員加瀨亮,更首度與韓國大鐘獎影后文素利在《相約在首爾》中譜出一段戀愛插曲。3月18日起,【戀人絮語的浪漫作者 洪尚秀專題影展】誠品電影院獨家獻映。

喜愛韓劇的觀眾一定認識李善均,以《咖啡王子一號店》和《料理絕配Pasta》在台灣家喻戶曉的他,事實上是洪尚秀導演的御用班底之一。這次【洪尚秀專題影展】中:《他和她的白日夢》與《那一年,我們都愛過的女孩》皆有他精湛的演出。而洪尚秀電影裡也經常出現的另一位資深實力派演員鄭在詠,曾奪下青龍獎最佳男主角的殊榮。本次影展中更有他獲得盧卡諾影展最佳男主角的《錯戀》,以及在《那一年,我們都愛過的女孩》也能看到他的演出。

說到御用班底的女演員,就不得不提因《家族的誕生》而拿下青龍獎影后的知名韓星鄭有美,光是參與洪尚秀導演的電影就演出了六部之多,這次在影展中的《那一年,我們都愛過的女孩》也有亮眼的表現。其他像是得過韓國大鐘獎的影后文素利、百想藝術大賞影后金敏喜,和曾入圍青龍獎最佳女新人獎的鄭恩彩,也都可以說是洪尚秀導演的創作繆斯,更讓影展精彩可期。

有「亞洲影壇迪艾倫」之稱的南韓導演洪尚秀,2015年最新作品《錯戀》奪下第68屆盧卡諾影展金豹獎及最佳男主角兩項大獎。因應這次的殊榮,可樂電影也加入了他的另外三部經典的作品:日本演技派男星加瀨亮跨國加盟合作,並榮獲南特三洲影展金熱氣球獎的《相約在首爾》;盧卡諾影展最佳導演獎,並被譽為「當屆最唯美電影」的《那一年,我們都愛過的女孩》;入圍柏林影展正式競賽、法國電影雜誌《電影筆記》評為當年度十大佳片的《他和她的白日夢》。

本日焦點-2016/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