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80歲本尊親臨指導《謊言迷宮》亞歷山大菲林勇奪德國影帝


亞歷山大菲林在《謊言迷宮》完美化身為年輕檢察官約翰萊德曼,展現了揭露真相、義不容辭的魄力,讓他榮登「巴伐利亞電影獎」影帝寶座。

「巴伐利亞電影獎」影帝寶座除歸功於亞歷山大菲林過去紮實的演技訓練外,劇組為讓全片更加精準地還原當時情況,還特別邀請曾參與「法蘭克福大審判」的公訴檢察官格哈德魏斯(Gerhard Wiese)來到片場指導,而他正是《謊言迷宮》中男主角約翰萊德曼的角色原型。

當高齡80歲的格哈德魏斯親臨片場時,全場人員起身鼓掌致敬,為當年他所做的正義之事喝采。亞歷山大菲林記憶猶新地表示:「那是我拍攝《謊言迷宮》最動人的一刻」。他並在獲得「巴伐利亞電影獎」最佳男主角時,將獎座與本尊格哈德魏斯共享。

謊言迷宮》獲選本屆奧斯卡最佳外語片九大,描述德國戰後一股年輕勢力崛起,他們不畏困難險阻,堅持要以法律捍衛歷史真相,而成就了震撼世人的「法蘭克福大審判」。該片不再探討歷史對錯,而是以客觀視角闡述、不讓真相繼續沉默。《謊言迷宮》展現了德國勇敢面對歷史錯誤與扭轉社會風氣的決心,陸續在多倫多、香港、上海奪下觀眾票選最佳影片大獎,版權則狂賣全球118個國家,單是德法地區就創下二億多台幣票房。

台灣將於3/18正式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6/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