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戀戀醉美》喚起你對葡萄酒職人的無限敬意


最香醇的法國電影《戀戀醉美》,由實力派演員凱薩獎影帝傑哈隆汎,與英俊小生的賈利爾雷斯培聯手出擊。這類「職人」類型片最精彩的片刻,即是代代相傳的事業遭逢走下坡的危機。中外皆然的耕種技術、農藥、肥料的變革,皆是掀起家族革命的重大關鍵。

你有過什麼樣樣的田園經驗?你的長輩是否曾在鄉下務農?小時候有沒有在農村生活過的記憶?一群靠天吃飯的農業職人,有時得在三更半夜頂著頭燈採收作物,若碰上刮風下大雨,也可能得承擔一季心血全部冒湯。傳統務農者的勤奮、專業與純粹,碰上新一代的繼承者又會產生什麼樣的火花?

最香醇的法國電影《戀戀醉美》,由實力派演員凱薩獎影帝傑哈隆汎(Gerand Lanvin),與英俊小生的賈利爾雷斯培(Jalil Lespert)聯手出擊。這類「職人」類型片最精彩的片刻,即是代代相傳的事業遭逢走下坡的危機。中外皆然的耕種技術、農藥、肥料的變革,皆是掀起家族革命的重大關鍵。年輕人堅持要用有機耕作來提高產值,但長輩卻認為那太天真。賈利爾雷斯培飾演的兒子提出:「我們要以古法來釀酒,不要科技、不要化學」,但父親卻回覆:「難道要拿古羅馬的陶瓶來釀酒嗎?發明鏟子後就不用手去挖洞,這就是所謂的革命!」

父子之間將如何化解爭執,並在矛盾的心結中彼此體諒妥協,就看他們對葡萄酒的執著與熱情是否夠濃烈吧!正如同是職人電影的《壽司之神》提到:「一旦你決定了職業,你就必須全心投入,你必須愛自己的工作,千萬不要有怨言,你必須窮盡一生磨練技能,這就是成功的秘訣!」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5/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