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女權之聲:無懼年代》梅莉史翠普化身歷史偉人


梅莉史翠普為當今影壇重量級人物,三度爭霸全美最高殿堂榮獲奧斯卡金像獎,每一部出演電影都引發話題,做為如此具有指標性的人物,在最新接演電影《女權之聲:無懼年代》中飾演推動英國婦女投票權的重要人物,提醒現今世代「現在被視為理所當然的權益,卻是前人用多少血淚換來的」。

電影《女權之聲:無懼年代》改編自一百多年前英國婦女爭取投票權的真實歷史,當時代的婦女社會地位低落,而社會運動者艾米琳潘克絲特(梅莉史翠普 飾)卻把這些平凡的婦女集結起來,鼓勵她們為自己的權益發聲,即使遭受毆打、和家人拆散、被世人唾棄也在所不惜,最終得到了屬於她們的勝利,也鼓舞了全世界的女性。

片中女主角由英國當紅女星凱莉墨里根所飾,以一名虛構的職業婦女做為第一視角,用意是要表達當時的組成多為平凡的婦女,但非凡的勇氣讓她們成了偉大的無名英雄。凱莉墨里根十年前出演首部電影《傲慢與偏見》,從小角色開始磨練演技,爾後曾兩度獲英國電影獎最佳女主角,更入圍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女主角,在《大亨小傳》中飾演傾國傾城的嬌貴黛西,更是把戲中的李奧納多迷得神魂顛倒,戲外的她依舊氣質出眾,在紅毯上每每成為大家的注目焦點,對穿著相當講究的她堅持禮服絕對「要過膝、不能太緊、太女孩子氣或者怪異」。

對形象相當保護的她,對電影卻毫無尺度可言,曾在《性愛成癮的男人》中飾演年輕版萬磁王麥可法斯賓達的妹妹,一場爭吵戲中三點全裸豪不扭捏,在最新作品《女權之聲:無懼年代》中,為詮釋英國婦女在抗爭中受到的屈辱,一名平凡的無辜婦女卻被逮捕入獄,受盡不人道的對待,凱莉再度為戲全裸上陣,十分敬業!

女權之聲:無懼年代》將於台灣1/8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5/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