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法式《戀戀醉美》開展全世界主流情調文化


幾百年來,關於葡萄酒的故事一直有著近乎神話的風情,由於紅酒是財富與權力的象徵,從古到今迷倒諸多王公貴族、帝王將相。今年新片《戀戀醉美》是法國導演榭宏拉格里,以法文Premiers Crus作為片名,這個詞在勃艮地的高級酒標中代表「一級莊園」或「一級農田」,可說是極品中的極品。

幾百年來,關於葡萄酒的故事一直有著近乎神話的風情,由於紅酒是財富與權力的象徵,從古到今迷倒諸多王公貴族、帝王將相。雖然葡萄酒的生存仰賴於多變的天候,然而,就是這些難以掌控的變因,使葡萄酒文化與與全世界的權勢轉變環環相扣。而金錢、權位搭配美酒及美女,可使人輕易聯想到上流社會,以及光彩奪目的第一世界。

葡萄酒也時常被隱藏在電影中,比如日本名導森田芳光的《失樂園》,在片末出現1984年波爾多頂級酒莊Chateau Margaux產的紅酒,比喻愛情的絢爛誘人,讓愛侶死而無憾;而「007系列」的詹姆斯龐徳,這位最高品味的英國超級特務,他與龐徳女郎怎能沒有高級酒的調劑?該系列影片,已將頂級名酒與紳士美人、時尚性感的形象連結在一起;此外還有雷利史考特和羅素克洛合作的《美好的一年》,描繪倫敦多金男子到浪漫的普羅旺斯,透過葡萄酒與法國美人……生命的精彩美妙不言而喻。

今年新片《戀戀醉美》,是法國導演榭宏拉格里(Jerome Le Gris),以法文Premiers Crus作為片名,這個詞在勃艮地的高級酒標中代表「一級莊園」或「一級農田」,可說是極品中的極品。凱薩獎影帝傑哈隆汎(Gerand Lanvin)飾演的父親,與青年才俊的賈利爾雷斯培(Jalil Lespert),將如何在這寓意深遠的頂級莊園中展開父子對決,並傳承充滿變數與奇蹟的家族夢想?徜徉在迷人鄉間情懷的感人故事,想必是今年最值得期待的紅酒電影!

戀戀醉美》將於12/18在台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5/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