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女權之聲:無懼年代》聲援女權 無懼的年代


1912年,英國婦女為了爭取投票權展開了街頭抗爭,用石頭砸窗、引爆郵筒、並在國家的政治樞紐地集會抗議,她們被逮捕、粗暴對待、忍受他人的辱罵與嘲笑,甚至被迫與孩子分離,她們終於在1918年取得投票權,並在1923年取得「平等」投票權。在約100年後,這些故事被翻拍成電影《女權之聲:無懼年代》。

時代雜誌(Time)於日前選出了2015年的年度風雲人物,是有著德國鐵娘子之稱的德國現任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她在2005年獲選成為德國史上首位女性領導人,全球目前有20個國家由女性領導,在東亞則僅有2012年南韓選出的首位女總統朴槿惠。

世界上男女比例約為一半,在全球近200個國家中,由女性領導的國家卻佔不到10%,然而在這看似懸殊的比較中,可知女權之路在百年前才開始受到重視。

1912年,英國婦女為了爭取投票權展開了街頭抗爭,用石頭砸窗、引爆郵筒、並在國家的政治樞紐地集會抗議,她們被逮捕、粗暴對待、忍受他人的辱罵與嘲笑,甚至被迫與孩子分離,她們終於在1918年取得投票權,並在1923年取得「平等」投票權。在約100年後,這些故事被翻拍成電影,由凱莉墨里根、海倫娜寶漢卡特及梅莉史翠普主演,定名為《女權之聲:無懼年代》。

然而女權之路並未在取得投票權後即完成,社會上仍有許多性別不平等的問題待解決,因此電影在台灣吸引了許多女權團體聲援推廣,並且舉辦包場支持,藝人康康、于小惠日前也受邀參與試映,康康表示看完電影相當地震驚,十分佩服他們的勇氣和決心;于小惠也感慨地說:「感謝前人的奮鬥,現代女性才能生在較為平等的時代,有能力去爭取更多的權益。」

台灣將於明年1月8日正式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5/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