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戴立忍問候他人老母 嚇壞眾人


戴立忍出演電影《愛琳娜》,飾演女主角陳怡蓉的大哥。擺脫過去戲路,滿口髒話,整天問候別人的老母、祖宗.

戴立忍出演電影《愛琳娜》,飾演女主角陳怡蓉的大哥。擺脫過去戲路,滿口髒話,整天問候別人的老母、祖宗,逼真的演技,嚇壞了現場戲組,徹底成為「漂泊的卒仔。」如此的演出,博得所有人的掌聲,意外變成片中的亮點。

戴立忍不僅能導,也能演。近幾年在兩岸三地演了不少電影,卻仍然心繫臺灣的國片。據劇組透露,當初戴立忍一看到《愛琳娜》的劇本,就脫口而出:「這是竹雞仔(臺語,意指狐假虎威的地痞流氓)!」立馬就願意降價演出。劇本裡濃厚的土地情感與高雄本土味道深深地吸引了在高雄長大的戴立忍,於是才成就了《愛琳娜》裡面的大哥。

林靖傑導演說:「這角色如果不是戴立忍來演,就沒了那股真正的味道。」父親是外省人的戴立忍,在電影裡不只要說出流利的臺語,還要五字經不離口,每天到處問候別人的父母與祖宗。然而,戴不僅完全沒問題,甚至將這個角色的「卒仔、粗俗、逞強」發揮得淋漓盡致,更講出道地的高雄腔,讓林導驚喜不已。

在《愛琳娜》裡,戴立忍所扮演的不只是個「卒仔」,更展現那種愛護家人的心情,使這個角色有更深層的內涵,讓觀眾知道「卒仔」也是有溫暖的一面。整部片以輕鬆愛情喜劇帶出小市民堅強的一面,讓觀眾們知道屬於臺灣的故事。《愛琳娜》6/5全臺上映,揪愛人哪看愛琳娜。.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5/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