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愛琳娜》全台特映會 獲廣大好評迴響


今年度最「生猛」的國片《愛琳娜》近日馬拉松般於台北、桃園及高雄三地舉辦首映會,台北場次現場演唱主題曲、桃園場次近千人出席、高雄場次則出動了「變形金剛」電子舞台花車,在地味十足!

愛琳娜》台北特映會 勞工局長特別獻聲「勞工是咱的愛琳娜」
 
台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邀請勞工朋友來看《愛琳娜》,並於特映會中親上舞台歌唱為片贊聲,此時觀眾才發現,《愛琳娜》中重要配樂曲目〈憤怒的火焰〉,渾厚有力嗓音的主唱就是賴香伶。《愛琳娜》導演林靖傑在電影配樂下足功夫,早於電影開拍前便邀請戲劇配樂、古典樂、獨立樂界的三大師吳旭文、李哲藝、李宜蒼,為《愛琳娜》量身打造配樂,其多元豐富的音樂元素,在多場試映深受好評,不少行家表示「驚喜」。電影中化身愛琳娜的女主角現身關廠女工抗爭現場之〈憤怒的火焰〉,是黑手創團團長陳柏偉於1993年所因嘉隆女工抗爭的創作,正是由賴香伶主唱,其渾厚有力的聲線,完美演繹這首勞工歌曲,在電影中也巧妙呈現配搭。
 
桃園特映會近千人響應 桃園市長鄭文燦讚「難得一見的好電影」
 
桃園特映會則是由市長鄭文燦邀請桃園勞工及市民千人,感受台味十足、道出小人物心聲及生命力的《愛琳娜》。市長於致詞時不僅讚許《愛琳娜》是難得的好電影,深刻描述基層家庭的生活及挫折,又不失幽默及希望,兼具社會關懷及可看性。藉片中衍生的勞工、新住民及都更、青年就業、福利等議題,與同是野百合世代的林靖傑對談,《愛琳娜》呼應、刻劃基層人民的真實生活。曾任新聞局長的鄭文燦,一向大力推動支持台灣電影,他表示,具商業元素的人文電影,「台灣是做得到的、也應該走的方向」,他很開心看到林靖傑拍出了這樣的《愛琳娜》。
 
高雄特映會在地味十足 電子花車閃亮亮 街頭藝人各顯神通
 
今年度最「生猛」的國片《愛琳娜》全片取景高雄,故事圍繞高雄勞工家庭,主要演員陳怡蓉、柯叔元、黃鐙輝、丁國琳、康妮媚皆特地「回家」參加這場熱鬧的首映。另外還有林靖傑透過海選、參與電影演出的三百多位高雄素人演員也同參與,一幕幕的高雄、瓦斯氣爆事故前的三多路,以及豐富生命力的台灣故事,讓觀眾們又哭又笑,齊聲推薦,「這是一部真正台、真正展現台灣生猛活力的電影」。
 
愛琳娜》高雄首映會也則有別以往電影首映,為展現《愛琳娜》原汁台味,華麗版的「變形金剛」舞台車首次在台灣電影首映會現身,街頭藝人各顯神通,小提琴、古典樂、婚喪喜慶樂交織,再現《愛琳娜》豐富音樂性。導演林靖傑在首映活動舞台上慷慨激昂喊道:「《愛琳娜》不只是高雄人、台灣人也要看的電影」,演員黃鐙輝等人忍不住開玩笑,「愛琳娜凍蒜!當選!」
 
今年度「絕對不能錯過的電影」《愛琳娜》將於6/5全台感動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5/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