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城市遊牧影展與節聯名打造大銀幕紅酒之旅


首度融入了頂級的藝術與美食視覺饗宴,透過揭開葡萄酒神秘面紗的《侍酒師》(Somm) 在台首映,城市遊牧影展將與2015異國風情美食節聯名合作,共同打造大銀幕紅酒之旅。

邁入第14個年頭的城市遊牧展長期實踐連結各領域社群的多元精神,一向是影迷心目中內容最豐富、氛圍最熱鬧的初夏嘉年華,更經常與不同的文化推廣及在地團體合作,今年,不只分享次文化與獨立音樂創作、關注國內與國際大事,片單陣容還首度融入了頂級的藝術與美食視覺饗宴,透過揭開葡萄酒神秘面紗的《侍酒師》(Somm) 在台首映,城市遊牧影展將與2015異國風情美食節聯名合作,共同打造大銀幕紅酒之旅。

喜愛美酒的影迷朋友們,可搶先於本週末參與美食節所舉辦的一系列品酩活動,再於影展期間至樂聲戲院體驗由《侍酒師》帶來的紅酒魅力震撼!

看完《侍酒師》(Somm)之後,「這支酒很順」將從此被歸類為陳腔濫調,就算對美食美酒一竅不通,也會忍不住一頭栽進紅酒千變萬化的層次與深度的迷人魅力之中!「侍酒師」可以說是「最在乎喝酒的人」的行業,除了具備葡萄酒產區、年份、甜度基本常識,還得根據時間、場合、溫度、餐點等搭配出最完美的餐酒組合。史上最富盛名且最具權威的「國際侍酒師公會」(Court of Master Sommeliers) 成立超過四十年,僅有220人取得侍酒師最高榮譽「Masters Sommelier」的頭銜。這群全世界最專業的侍酒師,是比最懂紅酒的人更懂紅酒的一群人,他們不僅將上百個葡萄酒產區、品種倒背如流,經歷過數千小時的品嚐及實踐,更接受「盲品」-光靠嗅覺描述葡萄酒的特性等艱巨考核。「這聞起來像是像剛拆封的橡皮管」、「這個味道像是外婆家的衣櫃…」《侍酒師》以四位不顧一切、立志通過史上最富盛名的「國際侍酒師公會」(Court of Master Sommeliers)嚴苛考試的「宅男」為主軸,運用華爾滋一般輕盈、風趣的故事節奏,帶領觀眾一窺葡萄酒世界的神秘殿堂,宛如一場視覺與味覺的終極盛宴!本片於北美地區小規模上映後,獲得外媒一致高度好評,紐約時報甚至大力背書:「很難再找到如此傑出之作」!

想要多瞭解紅酒與美食的影迷朋友與們,本次特別贊助《侍酒師》播映的「2015異國風情美食節」即將於4月18日至19日於華山文創園區舉辦,現場備有來自世界各地的數百款葡萄酒、香檳、手工啤酒、 水果酒供影迷親身品味,更有8位國內黃金侍酒師貼身帶展,在現場演奏爵士音樂的愜意饗宴中,陪伴參與的影迷朋友一邊舉杯品嚐現做佳餚、一邊分享餐酒搭配的最佳祕訣,每小時還有免費葡萄酒課程,由台灣最專業的品酩專家授課!在紅酒深度旅程之餘,齊聚於活動現場的還有多位米其林料理與名人私廚、以及數十家名店將與民眾面對面,凡參與現場烹飪表演活動,便有機會品嚐名廚們新鮮、創意、菜單上吃不到的美味料理,這場集聚時尚與品味的週末宴席,將震撼影迷的味蕾、打開老饕的視野!2015異國風情美食節由北軒育樂顧問有限公司主辦。

2015城市遊牧影展 活動資訊:
影展時間:2015年5月8日至5月17日,暖場活動4月18日起陸續開跑
影展地點:西門町樂聲影城(台北市萬華區武昌街二段85號)
影展預售:博客來售票已開賣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5/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