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正義辯護人》改編韓國人權歷史事件


韓國今年度百想藝術電影大賞得主《正義辯護人》,短短一個月票房便飆破千萬人次,打敗《阿凡達》列入韓國歷年票房第八名,上映期間更出現「N刷」熱潮,口碑席捲韓國,該片即將在九月正式於台灣上映。

八零年代初期,韓國政府為了打壓可能崛起的學運思想,時常以「非法集會」、「傳閱危險書籍」等罪名逮捕學生,並嚴刑逼供認罪。《正義辯護人》便以當時全斗煥軍事政權時期著名的「釜林事件」、以及擔任辯護律師的韓國已故前總統盧武鉉為原型,講述主角宋佑碩,從原本只知賺錢的稅務律師,轉變為捍衛公平正義的人權律師,為遭受迫害學生們辯護的故事。該事件不僅震撼韓國政界,更讓韓國的民主進程踏上重要一步。

正義辯護人》由韓國國民影帝宋康昊主演,另有資深女演員金姈愛、偶像團體【帝國之子】任時完、《七號房的禮物》吳達庶等實力派精彩飆戲。將於9/26在真善美劇院、喜滿客京華影城、夢時代喜滿客影城上映,詳細電影資訊請洽佳映娛樂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Jointmovie.tw

(本新聞由佳映娛樂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4/08/15